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15岁少年观星发现玛雅城遭逆转 专家驳实为玉米地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6-05-12 08:55:44
[摘要]台媒称,15岁的加拿大魁北克中学生加杜里(William Gadoury)透过比对星座和古城位置的方法,似乎找到隐身墨西哥丛林的一座失落的玛雅古城。《华盛顿邮报》说,虽然美国多家媒体都已查证,显示15岁少年发现玛雅古城的报道有误,但此事仍在网路上疯传。

资料图片:玛雅城市遗址

  资料图片:玛雅城市遗址

  台媒称,15岁的加拿大魁北克中学生加杜里(William Gadoury)透过比对星座和古城位置的方法,似乎找到隐身墨西哥丛林的一座失落的玛雅古城。此一消息10日起在网路疯传,但《华盛顿邮报》网站11日指出,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认为这个“古城”只是十多年前休耕的玉米田,且并无证加拿大法文媒体《蒙特利尔日报》报道称,15岁的加拿大少年加杜里对中美洲古文明深深着迷,投入许多时间研究星座图和已知玛雅城市地图。然后他有了惊人发现,两者似乎有关连。加杜里运用加拿大太空总署所摄那个地区的卫星影像,搭配Google地图,进窥他锁定的古城迹象,后来加上美国与日本太空总署的卫星资料,揭露该处有些结构看似一座金字塔与30栋建筑,是个前所未知的玛雅城市,而且是迄今所知五大玛雅城市之一。

  报道还说,加拿大太空总署研究员德里索表示,卫星影像显示森林地面有些看来绝非自然构造的线状设施,足供推断可能是人为结构。

  但《华盛顿邮报》报道,专长遥测的南加大人类学家葛利森说,这些东西的确是人为的,不过只是最近10年至15年休耕荒废的玉米田,并非古城,到过玛雅地区的人一看就知道。

  《华盛顿邮报》说,虽然美国多家媒体都已查证,显示15岁少年发现玛雅古城的报道有误,但此事仍在网路上疯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玛雅城 古城 华盛顿邮报 观星 少年

上一篇:IS对伊拉克首都炸弹袭击宣布负责 52人死数十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