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2016丝博会明开幕 37个国家(地区)将集中亮相国际馆

关注 西部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6-05-12 12:34:08
[摘要]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明日开幕,副省长王莉霞昨日进入主会场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准备情况。丝绸之路国际馆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主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并以国家名义设展。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明日开幕,副省长王莉霞昨日进入主会场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准备情况。截止目前,已确定将有37个国家(地区)、300多家企业在国际馆集中展示。

  丝绸之路国际馆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主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并以国家名义设展。一进门就能见到本届丝博会主宾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国家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装饰,开幕式当天,将举行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两个主宾国将轮番展示充满本国特色的艺术文化表演。

  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王莉霞检查了开幕式主会场的布置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王莉霞说,这是丝博会暨西洽会正式更名后第一次举办的展会,执委会各部门要为参展国和企业提供好服务,要把握好各项细节,做好安保等各项工作,确保本届展会圆满进行。

  本届丝博会的展馆是咋布局的?据了解,曲江会展中心除国际馆外,在B4馆设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您可在其中领略嫦娥一、二、三号任务取得的工程成果和科学成就,看到诸多航天科学技术最新成果;B3馆为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能看到各省区市在相关领域的先进成果;B1、B2馆都是消费品板块,其中将展示全国各地的优质产品、特色商品。另外在另一个主会场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有绿色生态产业板块,您将看到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技术等各种环保新技术和优质生态产品。

  此外,在大唐西市、华南城、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雨润农产品物流综合办公楼4个区域还分别设有4个分会场,集中进行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丝绸之路产品贸易、科技成果交易、农特产品交易4个主题。

  丝博会西安分团筹备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600名外商汇集西安连通丝路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昨日,丝博会西安分团筹备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届丝博会,西安市展位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共有展位246个。为凸显特色,展位布置改变了以往按区县划分展位的惯例,改为按照产业来划分,B4馆主要展示装备制造业,B3馆主要突出信息及高新技术产业。

  同时,还在华南城和大唐西市设两个分会场。华南城分会场展区面积近10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国内外美食和五金机械;大唐西市主要展示丝博会主宾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文艺演出、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等。截至目前,西安分团共邀请境内外客商1170人。其中境外客商584人,境内客商586人。境外客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

  丝博会华商报“双找”活动参与者火爆

  数百名读者来电 希望找到“意中人”

  本届丝博会5月13日启动,华商报推出“双找”项目,为有项目或者有资金的人搭建交流平台。征集热线开通两天来,已接到数百名读者来电。

  “我们这个项目叫做‘欢乐乡村’,是一个乡村旅游运营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进行乡村旅游的预约。”梁先生希望能和志同道合的投资人一起继续开发这个项目。

  叶女士今年77岁,退休前是名软件工程师,退休的她因为患腰椎间盘突出,上厕所很不方便,她研究出一种“小便导流器”,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希望有人对这个产品感兴趣,愿意和我合作开发。”

  还有这些项目想找投资人

  贺先生有一个环保净水器项目,想找投资方合作。

  蒋先生今年80岁,他有《太阳与沼气结合微循环利用》和《太阳能钢化玻璃聚光温室》专利项目,寻求合作方。

  安先生有“改变车辆噪音的太阳能及风能电动小轿车”等技术专利,他也想寻找资金支持或合作开发。

  这些投资人想找到合适项目

  王先生想要找一些项目进行投资50-300万,要求是尽可能实用一些。

  梁先生想要投资一个项目,最好是环保方面的,新能源行业,50万以内。

  张女士有10万元,想进行合作经营,寻找配镜项目。

  胡先生想寻找社区智能科技类的合作项目,愿意投资50-300万。

  张先生常年做建筑行业,现在建筑业不景气,想要在“双找”活动中找一个其他项目投资,最少200万,如果项目好可以继续追加,没有行业的限制。

  华商报“双找”项目继续征集,有意向就拨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肖琳

  “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活动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张小刚)来自丝绸之路国家媒体界的30多名“大腕”集中在陕采风。昨日,由省委宣传部外宣办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主办的第二季“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活动在西安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希望这些媒体“大腕”们,把看到的新陕西在他们的国家和城市传播。

  启动仪式在大慈恩寺里举行,来自土耳其、埃及、阿富汗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媒体知名人士整装待发。李伟欢迎他们来陕采风,他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现代“一带一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在这里不仅有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还有激情活跃的现代时尚。他希望各国媒体界的知名人士用各自独特的视角观察陕西,感受陕西文化,并通过他们的报道传播陕西。(记者陈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博会 国家专利 丝绸之路 大腕 华南城

上一篇:张高丽在第十届税收征管论坛大会上强调 加强全球税收合作 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