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博会13日西安开幕 西安部分路段将交通管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1 06:58:29
[摘要]西安市市政局、市城改办、市地铁办、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也要按照分工,做好各类污染源的管控工作。西安交警提醒,12日20时—17日20时,禁止任何车辆在雁展路(电视塔盘道至翠华路)、汇新路全段占道停车,一经发现立即拖移。

\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2016丝博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3日至17日在西安举办,为做好丝博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日前,省市环保部门召开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在会议期间争创“丝博蓝”。

  相关新闻:西洽会正式更名为丝博会 将于5月13-17日举办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将举行 1.2万境外客商参展

  暗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 加强大气污染源管理

  省环保厅要求,关中各市环保部门要牵头做好丝博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尤其是西安市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针对重点工业企业、机动车、生活排放等污染源,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要加强丝博会期间的环境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共同创造陕西的“丝博蓝”。为八方来客呈现美丽陕西、绿色陕西的新景象。

  各级环境执法部门要成立应急队伍,完善应急值班制度,确保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畅通,在特殊时段应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采用暗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污染源和问题突出的企业持续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

  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市监察局联合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治污减霾办各成员单位按照行业牵头、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加强对各类大气污染源的管理。

  5月11日起,西安市环保局要派出人员,对三家热电企业、重点工业企业落实驻厂监管制度,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再降低20%的排放量。

  环保每天会商 加强预测预警

  西安市建委负责督导全市各类施工工地及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措施不到位企业不得进行施工作业。

  西安市城管局要组织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喷雾抑尘作业,提高道路保洁质量,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加强拆迁工地、出土工地及渣土清运环节扬尘污染,及焚烧垃圾、夜市烧烤摊点、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的管控。

  西安市公安局、市环保局要配合加大路抽检执法工作力度,严查冒黑烟车辆及非绿标车走禁行线等违法行为,必要时采取限制载货汽车(含封闭、厢式货车)、专项作业车在三环路以内通行时段的措施,降低主城区污染物排放量。

  西安市交通局负责加强所属公路的清扫保洁工作;杜绝所属公路养护、道路保洁人员焚烧落叶和垃圾。

  西安市气象局、市环保局要成立联合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小组,加强会商研判,做到每天至少会商一次,出现不利气象条件时,随时会商,并通过网站、电视、报纸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会商结果。

  西安市市政局、市城改办、市地铁办、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也要按照分工,做好各类污染源的管控工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源管理 环境执法 博会 专项作业车 高考志愿填报

上一篇:西安今天晴热天气继续 后天有雨"夏季"再次推后 下一篇:珠江新城物业圈断头路建停车场 乱停车业主难出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