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将举行 1.2万境外客商参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7 07:01:20
[摘要]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举行动员会,副省长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举行动员会,副省长王莉霞出席并讲话。据悉,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将于5月13日—17日举行,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为主宾国,1.2万名境外客商将云集西安。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今年起,连续举办了19届的西洽会正式更名为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本届大会主题是“共建新平台,共促新发展”,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为主宾国,西藏和福建为主宾省份。截至目前,已初步邀请了俄罗斯、韩国、日本、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省部级政要出席,截至5月3日,已邀请到12000名境外客商参展。其中丝绸之路国际馆目前已确定3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据悉,本届展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和主要活动两大板块。展览展示不再延续以往的按照省、区、市划分区域集中设展,而是按照专业板块参展布展,逐步向市场化、国际化迈进。共设置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包括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板块、消费品板块、装备制造产业板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和绿色生态产业板块。

  王莉霞在讲话中说,要不负重托、精心组织,打造品牌丝博会;展览展示要凸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要优选企业、精选展品,提高参展质量;要注重项目推介、精准招商,梳理重点项目和企业,提前洽谈合作意向,确保今年的签约成果再创佳绩;安保措施要更加严密,接待服务周到细致,努力营造热烈、文明、包容、亲商的展会文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客商 丝绸之路 展览展示 哈萨克斯坦 产业板块

上一篇:咸宁东路、东城大道今起改造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