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中院曝光189名老赖 最高执行标的达1.89亿元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3 07:25:21
[摘要]5月11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集中执行‘春雷’行动”进展情况,新公布了18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执行标的最高达1.89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 实习生 叶天群)5月11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集中执行‘春雷’行动”进展情况,新公布了18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执行标的最高达1.89亿元。渭南中院提醒,希望这些失信被执行人于30日内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逾期不履行将依法予以惩戒。

  “春雷”行动执结案件1300件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介绍,今年1月到4月份,全市共受理执行案件4074件,涉案标的232631.25万元,执结1525件,案件执结率为37.4%,实际执结率为86.6%,执行到位标的额为30930万元。

   从今年2月20日开始,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了集中执行“春雷”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两级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300件,占已执结案件的85%。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04人,共对涉案的147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按“拒执罪”移送追究刑事责任10人。

   行动中,两级法院还运用限制高额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打击抗拒、规避、妨碍执行等行为,执行实际执结率和到位金额进一步提高。

  将启动不动产网上查控

   周稷介绍,为强力破解“执行难”,市中院还加快推进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建设,目前网络查控专线本端已完成施工,即将启动不动产网上查控工作。另外,成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在24小时内前往协助扣押的交警部门办理扣押车辆的交接机制。

   建立执行工作约谈机制,对辖区基层法院有严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乱执行行为,经上级法院督促检查,整改措施不及时、不到位等10种情形,市中院将约见未履行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或执行局长及有关负责人等。

  欠74万不还 男子被逮捕

   发布会上,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积良介绍了5起涉“拒执罪”案件典型案例。

   其中,被执行人陈某欠他人74万元及利息。合阳法院依法给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陈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到其居住的山东淄博调查发现,陈某为逃避执行义务,长期在当地居住,并与一女性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两人还在2011年开办了超市,在2015年购买了轿车。申请人向合阳法院提出自诉,该院依法对陈某采取逮捕强制措施后,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当日,渭南市中院还对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中的176起案件,20家企业法人、189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曝光(名单见华商网渭南特快),执行标的从数千元到上亿元不等,最高执行标的为1.89亿元。

   渭南市中院责令,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务必于30日内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逾期不履行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惩戒。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中院 曝光 189

上一篇:渭南部分县市党政一把手将调整 近期进行任职公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