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男子冒充军人骗财骗色 90后女孩痴心不改

社会新闻 沈阳晚报 作者:杨硕 王江 2016-05-13 16:21:40
[摘要]5月10日,和平区中华路派出所内,两名90后女孩泪眼婆娑地看着一个戴着手铐、穿着假军装的小伙。路某用于行骗的军装、皮鞋、资历章和帽徽等一应俱全,甚至还专门制作了军人保障卡和军官证。

  5月10日,和平区中华路派出所内,两名90后女孩泪眼婆娑地看着一个戴着手铐、穿着假军装的小伙。“他的确是个骗子,但我就是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他以后关在什么地方?我想去看他!”其中一名女孩说。

  这到底是咋回事?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这名21岁的小伙利用假军人身份,诈骗了多名女孩。

  女孩找“男友”未果后报警

  5月8日中午,在中华路派出所辖区内的某部队门前,一名年轻女子拿着一张“军官”的照片来找男朋友。部队工作人员查看照片后,确认无此人。女子意识到被骗后报了警。民警将女子小孟带回调查后发现,照片上的假军官与此前该派出所查处过的一名嫌疑人很像。

  “确认身份后,我们让小孟与该男子联系,约好5月9日中午在中街大悦城见面,然后我们进行了抓捕。”办案民警陈琼辉介绍,去年6月,这名姓路的男子利用假军人身份,通过网上聊天联系上一个女医生,以各种借口借钱。女医生察觉被骗后报警,警方对该男子做出刑事拘留的处罚。“此案还未完结,路某处在被监视居住期间,没想到竟再次行骗。”

  行骗者年仅21岁没有职业

  警方对路某进行抓捕时,他还穿着作训服,并和另一名女孩在一起。办案民警发现,这两名女孩竟然认识。小孟告诉民警,她是外地某警校的在校生,学的是网警专业,没想到竟然在网上被骗了。“在网上他与我联系后,自称是某部队的上尉参谋,得知我是警校学生后,说他认识派出所所长,能帮我找实习单位,让我去锦州找他。”

  小孟说,他们相处了几个月,她曾从外地跨省来到锦州和路某见面,其中一次就是另外那个女孩把她接到沈阳的。另一名女孩小欣也是被害人,她说,当时路某让她帮忙去锦州接一个远房亲戚!

  路某用于行骗的军装、皮鞋、资历章和帽徽等一应俱全,甚至还专门制作了军人保障卡和军官证。路某交代,他今年21岁,是无业人员。

  见女孩家人 骗财骗色

  经过警方调查,小孟1996年出生,小欣1991年出生,路某1995年出生。行骗时,路某自称27岁。小孟告诉办案民警,路某非常成熟,根本不像21岁。

  在得知被骗后,两名女孩抱头痛哭。小欣说,她是锦州人,目前在沈阳某通讯公司工作。“今年3月13日,我在微信上认识了路某,多次向我借钱后,他把我的工资卡拿走了,当时里面有18000多元钱。”小欣说,路某曾保证今年10月份和她结婚。今年“五一”期间,小欣将路某带回锦州家中,“我妈当场给他5000元钱作为见面礼,我给他从国外买了价值3万多元的手表及数万元的红酒,钱都交完了,现在已经在邮寄的路上了。”

  一些细节曾引怀疑但未被揭穿

  两名女孩表示,路某的一些细节曾引起她们的怀疑,只是她们不愿意相信。小欣说,她以前的男友也是部队的,由于部队管理严格,出来见面很困难。可是,“路某随叫随到,我曾经问过他,他搪塞过去了。”

  小孟表示,正是因为对路某的身份起了怀疑,自己才再次来部队找他,让他露了馅。“小欣说她曾经和路某谈过,并表示‘是不是军人都没关系,承认就行’,可他一直称自己是现役军官,亲属是部队大官,叔叔是武警领导。”

  办案民警表示:“我从警20年,没见过这么年轻就骗了这么多人的骗子。”

  被害人:他对我很好 我想去看他

  小欣:警察会把他关到什么地方?我能不能看他?

  记者:他这么骗你,你还想看他?

  小欣:他对我很好,比如半夜下楼给我买酸奶,随叫随到去接下夜班的我,我真以为我们会结婚。刚才民警说他至少要被判5年,那他这一辈子不就毁了吗?我曾经在他的微信里看到他骗了不少女人,有云南、北京的,至少有五六个,只不过她们没来派出所而已。

  记者:你们应该总结一下教训。

  小孟:你说我是学网警专业的,竟在网上被骗成这样,这要是让老师知道了,我还能毕业吗?

  嫌疑人:

  利用女孩对军人的好感诈骗

  记者:你为啥用假军人身份骗财骗色?

  路某:很多女孩对军人有好感,我花了几百元钱买的这些服装,很容易骗到她们。其实我没有工作,父母开了个屠宰场,家里生活条件并不好。(杨硕 王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路某 骗财骗色 上尉 沈阳网

上一篇:醉汉泄愤划伤两辆玛莎拉蒂 酒醒后称很后悔(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