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客商访问航天基地 寻求航天育种技术合作

航天基地 华商网 作者:聂向向 2016-05-14 17:16:26
[摘要]5月14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副州长阿和麦德.阿努阿尔以及工商联合会主席巴巴诺夫.玛德耶,来到西安航天基地,实地参观考察西安航天育种示范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5月14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副州长阿和麦德.阿努阿尔以及工商联合会主席巴巴诺夫.玛德耶,来到西安航天基地,实地参观考察西安航天育种示范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座谈会上,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首先对哈方代表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驰指出,1977年哈萨克斯坦与陕西在农业合作方面就取得过成就,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经验和基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西安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段桥头堡的哈萨克斯坦再次通过“航天育种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走在一起。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使航天育种技术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又一亮点,“航天育种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能够像1977年安胡塞先生从陕西引进温室大棚技术那样成功。哈方对航天育种表示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引进花卉、蔬菜、农作物等经航天育种种子,促进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农业的发展。

随后,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约定由西安航天基地为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提供成熟的、适合当地生长的蔬菜、花卉和农作物品种,并为当地农业科技园区培养应用型和实用型技术人才。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哈萨克斯坦 航天基地 西洽会 丝博会

上一篇:丝博会航天基地展位探秘:VR军事训练系统 实现“瞬间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