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丝博会西安航空基地结硕果 签约26项目引资78亿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6-05-16 16:44:35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以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为契机,把推进丝路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全力推介渭北工业区阎良航空工业组团良好投资环境,打造“中国航空城”知名品牌。通过前期的广泛推介和全力招商,航空基地最终在本届大会上成功签下航空高端精密加工项目、支线飞机起落架装配试验能力建设项目、无人机结构制造项目、航空零部件研发与加工制造项目等26个项目,总签约额达78.85亿元,航空产业类项目数量(21个)占比81%,为航空城产业发展再添新力量。

  西安航空基地以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为契机,把推进丝路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全力推介渭北工业区阎良航空工业组团良好投资环境,打造“中国航空城”知名品牌。通过前期的广泛推介和全力招商,航空基地最终在本届大会上成功签下航空高端精密加工项目、支线飞机起落架装配试验能力建设项目、无人机结构制造项目、航空零部件研发与加工制造项目等26个项目,总签约额达78.85亿元,航空产业类项目数量(21个)占比81%,为航空城产业发展再添新力量。

  航空特色鲜明 工业项目为主

  本届大会西安航空基地的签约项目涵盖了航空制造、航空新材料、无人机研制、通航运营及航空旅游文化等多个产业板块,其中,航空产业类项目数占到签约项目总数的81%,折射出航空基地工业发展逆势上扬的态势。这些新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完善和延伸西安航空基地产业链,成为航空城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尽管全社会总体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航空基地始终坚持“产业项目立区”的原则,按照“龙头带动,专业分工,集群构建”的产业培育思路,立足航空特色,围绕航空产业链踏踏实实做好产业布局和项目引进。在新舟系列支线飞机和大型运输机等整机制造项目的带动下,聚集了一大批航空产业项目和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建立了航空制造与航空服务协同发展、军品研制与民品开发相互促进、整机研制与零部件制造紧密配套的产业结构。近年来,航空基地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经济增长呈现出动力足、潜力大、空间广的态势,产业链的辐射带动力和项目聚合力日益显现,形成了吸引工业产业项目入驻的“大磁场”。

  科技创新引领 辐射带动力强

  在本届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的签约项目中超过20个项目涉及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其中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1个,过5亿元的项目7个,实现了招商项目质量与的数量“双丰收”。其中,投资5.2亿元的“无人机结构制造项目”研制的中型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具有全国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航空基地无人机产业链,增强我市无人机产业总体实力。投资5.6亿元的“支线飞机起落架装配试验能力建设项目”将新增装配试验工艺设备130台(套),建成后能够满足支线飞机装配试验需求及飞机的发动机架的装配试验能力,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起落架总装基地,有力带动周边相关配套企业的发展,为航空城经济发展升级注入新动力。

  强化项目服务 狠抓工作落实

  面对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今年以来,航空基地按照全市要求,聚焦招商引资这个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围绕“三个突出”,实施“四个精准”,狠抓“三个创新”,加快建立富有外在引力和内生动力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出台了《航空基地2016年“抓项目、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促进领导小组,形成了“周协调、月督查、季考核、年奖惩”的常态化项目工作机制;招商部门紧盯中航工业企事业单位、知名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强化与中航工业在陕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关系,做足“补链、增链、强链”的文章;项目审批部门深入梳理业务流程、优化内部审批会签程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将优质服务贯穿于招商引资的全过程;配套服务部门不断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和商业配套建设,提升产业园区的城市综合承载力。

  据了解,航空基地在2015年丝博会暨西洽会上的签约项目已全部履约。其中,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航空及透平机械研发制造项目、西安优盛航空的航空零部件生产装配基地项目、西安融达公司的航空及民用铝合金棒材制造项目、飞机模拟机仿真研发集成与制造项目等均已投产达效,中国航空城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编辑:高祎伟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西安航空基地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意大利企业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