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庆祝博物馆日 五月将新推19项精品展览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敬泽昊 2016-05-17 15:56:12
[摘要]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 。

陕西省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今天(5月17日)陕西省文物局在汉阳陵博物馆举行‘5 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暨汉阳陵月季节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委秘书处汇报联盟筹备成立情况,并展示了2月份以来组织省内博物馆与学校参加的一系列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文物局为新加入的博物馆教育联盟代表学校和博物馆授发“联盟会员牌”,并为学校代表赠送书籍(省文物局将为全省8122所中小学104203个班级赠送28万余册书籍)。

  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游览汉阳陵月季园,感受历史文化遗迹与优美自然风光相结合所带来的双重文化魅力。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按照陕西省政府文化惠民的思路,陕西省各大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五月新推出19个陈列展览(近期共有展览42个)。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教育 陕西省博物馆 汉阳陵 文物局 学校

上一篇:2016陕超27万人高考 将严查以"辅导"为名组织作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