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落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综合新闻 西部网 2016-05-17 15:57:40
[摘要]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介绍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相关成果。案例: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为何被约谈?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落幕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介绍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相关成果。

  陕西头条记者 郎俊琴 赵昊

  经过为期5天的展览展示和洽谈交流,今天(5月17日),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在西安圆满落幕。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投资洽谈特色突出、成果丰硕,丝博会期间,共举办了34场主要活动及68场各类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陕西省领导先后出席了19场多双边会见活动,与出席丝博会的17个国家政要以及国际组织、驻华使节、港澳台地区嘉宾等会见,就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进企业走出去进行了深入交流。

  展会期间,共有来自我国东中西部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10.5万名客商参展参会,参展企业6200家,展销特色产品商品2.3万种,观众人数54万人次,规模是历届最大的一次。大会期间完成项目撮合3769对,其中预先撮合1018对,现场即时撮合2751对。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介绍说,据统计,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7.08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6810.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11.3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商贸服务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上,中韩签订了涉及装备制造、旅游、教育等五大领域,总额超过32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合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48家企业和我省近百家企业,签署了“开发建设丝绸之路光伏农业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了“促进陕西省企业赴非投资暨设立陕西非洲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1家商协会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2016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的谅解备忘录》,并确定将联络办公室设在西安,充分凸显了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经各主办单位商议决定,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将于明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洽会 博会 一带一路 装备制造 文化旅游

上一篇:陕西省庆祝博物馆日 五月将新推19项精品展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