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手机转账“江湖救急” 不愿还钱闹上法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8 07:02:05
[摘要]通过手机软件支付“借条”功能给朋友借了3700元,当朋友不愿还款后,张某干脆连已归还的700元也不认了。2月26日,西安的韩某通过手机软件支付的“借条”功能向张某发送了一条备注为“江湖救急,周转周转”的借款申请,借款3700元,借期为一周,张某同意借款,并通过手机转账功能向韩某转账3700元。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詹保余)通过手机软件支付“借条”功能给朋友借了3700元,当朋友不愿还款后,张某干脆连已归还的700元也不认了。近日,这起由软件支付“借条”引发的新型借款纠纷案件在西安市莲湖区法院达成和解。

  2月26日,西安的韩某通过手机软件支付的“借条”功能向张某发送了一条备注为“江湖救急,周转周转”的借款申请,借款3700元,借期为一周,张某同意借款,并通过手机转账功能向韩某转账3700元。

  借款期限届满后,韩某并没按时还款。张某通过支付软件的“提醒对方还款”功能提醒多次,韩某都没理。催讨未果后,张某向莲湖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韩某返还借款及逾期利息。张某向法院提供了“借条”、借款协议等证据。

  5月10日,在莲湖区法院庙后街法庭为双方当事人组织的调解过程中,韩某称自己已通过手机支付向张某转账700元,但张某称并未收到此笔款项。法官通过调查原、被告的电子账单,在往来明细中发现,韩某确实向张某转账700元,并显示已收款,张某不得不承认。后双方达成和解,韩某向张某当场转账剩余本金3000元,张某向法院申请撤诉。

  法官提醒说,通过手机软件“借条”平台发生的借贷关系,在电子借条中借款人必须写明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利息和借款用途,并且签署电子版借款协议,这将便于双方保留出借、还款的相关证据,较之普通的民间借贷关系更具有法律保障,双方都应保留原始的电子信息,切莫随意删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借条 张某 手机支付 手机软件 上法庭

上一篇:陕西成立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协会 将抱团走出去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