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7岁女生遭宿舍5人欺凌患抑郁 见陌生人发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0 07:16:4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家

  校园暴力事件频发家长、学校应反思

  校园暴力事件频发,让人唏嘘不已。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说,现在的很多孩子都是在家长的溺爱中成长起来的,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感恩,甚至不会尊重别人。而社会上一些错误的舆论引导,使得学生对老师的敬畏感逐渐弱化,老师甚至不敢正常地教导学生。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讲,孩子的问题更多地反映了家庭教育出现的问题,家长的浮躁、计较以及错误的价值观,都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行为习惯和行为意识,导致孩子不能容人,不会处理、化解和同学之间的矛盾。对于这些,家长和老师都应该深刻地反思。

  小宜的小姨说,小宜性格内向,比较乖,一直想做好孩子,不想却受到这样的欺辱。对于小宜的遭遇,尚华说,一些学生在初中阶段已经形成了一些不良行为习惯,性格张扬,处理事情甚至简单粗暴,有的学生的价值观都是错误的,比如小宜的同学打了小宜还拍视频发朋友圈,这其实是一种炫耀,以征服别人让别人听话作为自己能力价值的评判标准。对于小宜的事件,无论是对小宜还是对打人的孩子,家长和老师都应该给予足够的关爱和耐心的引导,因为这些孩子的心理多少都已经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疏导,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华商报记者 张莉

  >>链接

  国务院要求各地各中小学专项治理校园欺凌

  今年4月28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各地印发《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覆盖全国中小学校,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7月,主要是各校开展治理;第二阶段为9月~12月,主要是开展专项督查。

  专项治理期间仍发生校园欺凌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予以通报、追责问责并督促整改。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各地治理情况,组织督查组对各地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据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郭老师 学生 视频 初中阶段 女孩 宿舍 诊断 中等职业学校 中小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