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村里建公厕欠下15万一半出租成商铺 市民如厕遭拒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4 07:19:41
[摘要]标着“公共厕所”字样,却一直关着门,旁边还开了轮胎店。市民董先生想不通,公厕咋就成了商铺?

0ak50438.jpg

  标着“公共厕所”字样,却一直关着门,旁边还开了轮胎店。市民董先生想不通,公厕咋就成了商铺?

  市民:公厕门关着,公厕一部分却成了商铺

  20日,市民董先生路过汉中市经济开发区南区什字时,看到路边竖着“公共厕所”的牌子,便准备上厕所。但他找了一圈却发现,公共厕所卷闸门关着,而旁边与公厕相连的却是一家卖轮胎的商铺。

  “从商铺直接就能进公厕里,这就是公厕的一部分,我想去,店主却不让用。”董先生说,他不知道为何建成的公共厕所,却成了做生意的商铺。

  村干部:建公厕欠15万元,一半出租抵付垫资

  20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董先生所说的公厕旁,看到路边确实竖着一块“公共厕所”的标牌,而箭头所指的位置,正是路边的一处公厕。

  但这间公厕卷闸门被拉了下来,门口摆满了废旧轮胎,而旁边就是一家轮胎店。进入轮胎店,华商报记者看到,店的里间正是公共厕所。在一楼,摆放着洗衣机等生活用具,而上到二楼,正是两间男女卫生间。

  “村上让我们在这的,包打扫卫生,水电费我们自己交。”店主说,他们租下一半的公共厕所做起了门面,而另一半就是公共厕所,他们已经干了两年多。

  汉中市经济开发区南区张家村一位村干部说,这间公共厕所占用的是他们村里的地,而且修建时,还垫付了15.8万元的工程款,因此将这间公共厕所一半租出去,另一半用来对外开放,而租金是每年5000元。

  汉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村上托管,以租还账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汉中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座公厕2008年修建好后,便对外开放了。由于建设时,土地和资金,有一部分是张家村村委会垫资,因此,在建成后便让村上托管了。

  “确实有15万多元的欠款,村上托管,平时负责打扫卫生等。”这位负责人说,而村上将公厕的一半向外出租,租金就抵了工程欠款。

  从今年3月起,开发区对部分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就包括这座公厕。目前,仍处于封闭改造期,等改造结束后,也会及时对外开放。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徐乙丹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厕所 商铺 张家村 卷闸门 如厕

上一篇:因违反组织纪律 宁陕县副县长王安被党内严重警告 下一篇:为阻止意中人做酒推 男子领“兄弟”怒砸歌城大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