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航班上救助晕倒乘客 西安三医生获表彰

温暖陕西 华商报 2016-05-25 07:32:26
[摘要]昨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出《关于表彰西安交大一附院“5·20”空中救援医务人员的决定》,对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孙忠民、郭佑民、任徽予以通报表彰,号召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者积极学习、大力弘扬三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昨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出《关于表彰西安交大一附院“5·20”空中救援医务人员的决定》,对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孙忠民、郭佑民、任徽予以通报表彰,号召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者积极学习、大力弘扬三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5月20日,从美国旧金山飞往西安的国际航班上,一位女乘客在机舱走道突然晕倒,意识丧失,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情况十分危急。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孙忠民教授、任徽博士和影像科郭佑民教恰好乘坐此航班回国,闻讯后三人立即与两位美国医生来到患者身边实施救治。在有限条件下,中美医生发挥各自专长,经过一个多小时有条不紊地的紧张抢救,乘客逐渐清醒,生命体征平稳,转危为安。

  省卫计委要求全省卫生计生战线把向孙忠民、郭佑民、任徽同志学习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动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实际工作中建功立业,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旧金山到西安航班上女乘客晕倒 西安医生高空急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任徽 郭佑民 孙忠民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上一篇:背着同桌上厕所 陕"美德少年"感动同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