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大10大学生汉中过清明节 体验10元钱生存3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4 19:15: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免费打工都没人要,到为了找便宜旅馆,走到脚起泡;从每天站13小时干活,到正说话都能睡着觉。清明节假期,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的10名大学生体验了一场“西安人在汉中”:用10元钱在陌生城市生存了三天两夜。

  异地生存训练 10元钱得过三天

  用10元钱,在陌生的城市生活三天两夜,吃住自己解决,还不能求助任何人,只能通过工作来养活自己。4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的10名大学生,来到汉中参加这项“城市生存训练”活动。

  据带队老师也是该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说,他们学院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生存训练活动,通过前期的报名、面试和培训,让学生在陌生的城市完全依靠个人能力生存下来。

  汉中,是他们组织的第十一期,也是第十个城市。“之前我们去过宝鸡、渭南、成都、洛阳,还有北京、上海等。”李新安说,他们挑选的城市对学生都是陌生的,而每期挑选的学生也都经过层层选拔。

  此次活动,共有10名大一、大二学生参加,年龄最小的仅17岁,有3名男同学和7名女同学。4月1日晚上,他们和带队老师一同来到汉中,住在酒店,2日上午8时,他们就地解散,开始寻找工作。

  “我们就是想通过生存训练,让学生们知道生活的艰辛,父母的不易,让他们学会感恩,迎接来自社会的挑战。”李新安说。

  免费打工没人要 面馆遇“伯乐”

  17岁的大一女生胡骞说,2日上午8时,她和两名同学从酒店离开后,便将求职的目标锁定在手机店的促销上。

  “我们没有任何工作经验,而且只干三天,其他工作都不好找,想着手机促销会比较容易。”胡骞说,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一般手机促销人员提前一周就已经确定好了,他们找了20多家手机店,也没有人愿意要。

  “最后,我们就说能管食宿就行,工资也不要,没想到这都没人愿意。”胡骞说。

  队友马书音说,当时她们正在面馆询问老板是否招人,没想到正在吃饭的一个小伙子说他们那里可以提供临时的工作岗位。经过了解,原来这名男子是一家生活超市的店长,此前刚刚有4名员工离职,他们也正在招人。

  “我正吃饭呢,就听见他们问老板招不招人,就把她们找来了。”这家超市的店长任孔腾说,当得知三人是体验生活的大学生,他也非常支持,不仅提供食宿,还每天给每人发70元工资。

  李新安说,这也是这批学生中寻找到的“最高日薪”工作,但工作也非常辛苦,住的条件也非常差。

  胡骞说,她们要理货、百货、导购,还要打扫卫生,从上午9时到晚上10时,一天要站着干13个小时活。此外,由于她们只干三天,所以店长提供了只有床板的员工宿舍。“被褥、枕头都没有。”马书音说,后来还是店长看着她们可怜,将自己的一床被子给了她们,但三个人根本不够盖,两晚下来,她也冻感冒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10 大学生 汉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