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地铁治理城市小事入手 对154部电梯专项整治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5-25 16:27:24
[摘要]

  “车站的垃圾桶多长时间清理一次?”

  “基本做到一天两次以上,在早高峰期间,有专人随时巡查,一旦垃圾超过垃圾桶三分之二就立即清运。”

  …………

  这是近日西安市地铁办在行政中心站,开展城市治理专项工作督导检查中的一段对话。在经过前期一系列集中整治之后,日前西安市地铁办城市治理专项工作已实现常态化,重心工作逐步从整治施工围挡、站内广告、车站卫生等“大事”转移到控制建设工地洒水频次、维修地铁标识、车站卫生间清洁等“小事”上。

  在西安市地铁办近期召开的城市治理专题会议上,地铁办副主任安学武指出:“当前城市治理专项工作,集中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等大事已经基本做完,但镜头不能换,力度不能减,要聚焦市民眼中的小事,解决乘客面临的小问题,从‘大’治理过渡到‘微’治理,从集中治理过渡到日常治理,确保城市治理专项工作纵深推进,使市民、乘客能够切身体会到城市治理的工作成果”。

  目前,在已投入运营的地铁一、二号线39座车站中,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不间断对站内文化墙、护栏,售票机、闸机等服务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和卫生清洁工作。截止目前,共维修了卫生间、电扶梯、导向标识等地铁辅助便民设施397个,地铁出入口护栏82处,对全线154部电扶梯的外观(包含标示)、功能以及安全性能进行专项整治,保证了地铁设施设备及公共服务设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提高了地铁客运服务质量。

  同时,对在建50多个地铁建设项目,除严格按照治污减霾“六个百分之百”(即:现场100%围挡、砂土100%覆盖、场内道路100%硬地化、拆除过程100%湿法作业、出入车辆100%冲洗、暂不开发场地100%绿化)的要求落实以外,还对洒水除尘频次作了具体规定。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治理 城市

上一篇:韦曲女子失联9天 西安公安:此女因涉嫌违法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