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女子被忽悠做整形手术 医院被责令停业整顿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6 06:50:19
[摘要]韩城一女性患妇科病,到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就诊。根据调查掌握的证据,韩城市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停业整顿。

\

  韩城一女性患妇科病,到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就诊。被接诊医生一番劝说,接受了阴道紧缩整形手术,身体留下多种不适的后遗症,心理创伤挥之不去。该事件经华商报报道后,韩城市卫计局立即启动调查程序。根据调查掌握的证据,韩城市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停业整顿。

  韩城市卫计局获知华商报相关报道后,根据报道提供的相关信息和提出的疑问,昨日向韩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下达了督办单,要求于5月26日下午上报查处情况。

  据悉,韩城市卫计局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依照督办要求,立即对韩城阳光妇科门诊部实施的医疗行为及接诊医生资质进行调查取证,并找到当事患者,进行了谈话和笔录等证据采集。

  通过调查,韩城市卫计局在对华商报记者的书面回复中称,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于2012年9月对报道中涉及的患者王女士实施了“阴道紧缩术”。阳光妇科门诊部这项诊疗行为,不在《医疗机构许可证》规定的诊疗科目范围内。当事人提及的接诊医师钟瑞华也未在韩城市注册执业,属于该诊所“擅自聘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行为”。书面回复中称,钟瑞华医师目前已离开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无法调查取证,加之违法事实至今间隔已近4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规定:“违法行为在两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故无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韩城市卫计局回复中还提到:2013年,我局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已将阳光妇科门诊部设置的手术室依法进行了取缔,在本次检查中未发现相关手术设施设备。但是,我局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阳光妇科门诊仍然存在聘用非专业技术人员情况,根据其具体违法情况,通过局办公会研究决定,对阳光妇科门诊部给予责令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韩城市卫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医疗机构超出《医疗机构许可证》审批的诊疗科目范围的执业行为,都属于非法行医范畴。

  钟瑞华医师目前是否已经离开阳光妇科门诊部,具体情况尚不能确认。但在记者5月19日和20日先后两次到该门诊部采访时,均见到了钟医师,并对她进行了面对面地采访。 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市 门诊部 妇科门诊 阳光 诊疗行为

上一篇:合阳女子提离婚事宜引争执 被丈夫当街用刀砍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