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 正文

西安-商南旅游线路提示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华商网 2016-05-26 09:47:30
[摘要]

  商南出行路线:

  线路A

  第一天:西安-金丝大峡谷-金丝峡丹江漂流-晚住县城威尼斯大酒店,观赏旅游文化广场、鹿城公园夜景

  第二天:任家沟休闲旅游度假园-上苍坊森林公园(上苍乐园)-泉茗旅游度假区-闯王大寨-返回西安

  线路B

  第一天:西安-上苍坊森林公园-泉茗旅游度假区-闯王大寨-晚住县城威尼斯大酒店,观赏旅游文化广场、鹿城公园夜景

  第二天:县城-任家沟休闲旅游度假园-金丝大峡谷-返回西安

  线路C

  第一天:西安-上苍坊森林公园-泉茗旅游度假区-闯王大寨-晚住县城威尼斯大酒店,观赏旅游文化广场、鹿城公园夜景

  第二天:县城-任家沟休闲旅游度假园-西峡龙潭沟-恐龙遗迹园-内乡县衙-晚住南阳市

  第三天:卧龙岗-武圣祠-张衡博物馆-返回西安

  线路D

  第一天:西安-金丝大峡谷-金丝峡丹江漂流-晚住县城威尼斯大酒店,观赏旅游文化广场、鹿城公园夜景

  第二天:县城-任家沟休闲旅游度假园-武当山

  第三天:武当山-漫川古镇-山阳天竺山-返回西安

  “玩转”金丝峡

  1.畅游金丝峡白龙湖:(位于景区陆督门入园2.5公里处)

  白龙湖是对原来天然石幢形成的天潭进行加高而建成的一个高峡平湖,传说这里居住着一只白龙,所以称为白龙湖。白龙湖全长600米,最深处达20米,水域面积600多平方米,蓄水400万立方。整个白龙湖就像是一块明镜镶嵌在万山丛绿之中,可谓是水上娱乐、垂钓、品茶的理想之地。您如果坐在竹筏上,吃着烧烤,喝着苞谷酒,听着山歌,看看美景,畅游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两岸青山相对出,悠哉游哉湖上行”,定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2.金丝峡小熊猫园:(位于景区灵官殿处)

  位于金丝峡景区灵官殿处,有小熊猫馆、松鼠馆、孔雀馆、百鸟馆、黄金蟒馆等十几处动物馆,适合小朋友们一起探寻金丝峡内的小动物们。

  3.金丝峡索道(位于景区入园2.5公里处灵官殿处)

  金丝峡索道项目属单线循环四人吊厢式索道,全长816米,落差368米,爬坡角度近45度,每小时客运量300人次,成为登上石燕寨的简便通道。2011年4月已经正式投入运营。

  石燕寨是金丝峡风景区中的著名景点,因地势高峻,其上有众多道教文化遗存,素有“小武当”之称。过去游客要登上石燕寨,需要攀登3999级台阶,耗时两个多小时,对体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如今乘坐客运索道,游客只需要8分钟即可登上海拔1369米的石燕寨之巅,在这里把金丝峡的全部美景尽收眼底。金丝峡客运索道为陕南各大景区中迄今最长的客运索道,它的开通,大大改善了金丝峡景区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景区的旅游接待能力,极大的方便了旅游者。

  4.金丝峡地质博物馆(位于景区栗园门咨询服务中心)

  金丝峡地质博物馆主体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907平方米,布展面积590平方米,一层主要为展示厅,全面展示公园内的地质地貌景观、主要地质遗迹成因等;二层为人文厅和影视厅,人文厅着重介绍公园的成长历程,及人文关怀。影视厅播放近年来和景区相关的影视作品,动态的展示了景区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复杂的地质成因。

  金丝峡地质博物馆融合了科普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一体,为科普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场所。金丝峡景区的地学价值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1、科学性:隘谷-嶂谷-峡谷的地貌系统,多期溶洞。多级瀑布等地质遗迹分布在南北过渡带区域的地质构造部位,对认识秦岭东部的地质发育史,岩溶峡谷发育地貌史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2、典型性:和众多峡谷相比较公园内黑龙峡的谷底宽度就目前发现峡谷中为最窄的峡谷。比重庆奉节县地缝式岩溶峡谷还要窄0.2M;3、稀有性:公园内的岩溶属于南北过渡带,岩溶特征明显且方解石结晶形态丰富在国内较为稀有4、自然性:由于公园地处贫困山区一直以来交通不便利这里一直都是荒芜人烟之地没有遭受过人为的破坏保存着最自然最原生态的状态。

  金丝峡地质博物馆动态的、系统的描述了景区的自然成因,是相关从业者和小朋友学习的理想之地。

  5.品商南茶(金丝峡游客中心二楼茶室)

  商南茶以其“香高、味浓、回甜、耐泡”为特点,深的品茶爱好者的喜爱,成为市场上的畅销产品。 七十年代初引种栽培,八十年代开展一体化经营,九十年代取得了"公司+农户"的产业化发展经验,茶园面积扩大到5万亩,茶叶产量提高到40万公斤,产值达1200万元。形成了“商南泉茗”、“珍眉”、“富硒”、“炒青”四等大类二十多个品种的系列产品。在您畅游金丝峡的同时,品尝一下北纬33度的茶叶,定会为您此行增添不少乐趣。

  6.金丝峡漂流(位于金丝峡收费站出口向前800米)

  金丝峡漂流是一种自然水域漂流,位于陕西商南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入口,沪陕高速金丝峡出口处,距西安180公里。是按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建设,以水上漂流为主的休闲娱乐旅游景区。

  漂流河道位于长江的二级支流-此段为丹江的黄金漂流航道,发源于滔河、冷水河、耀岭河、太吉河和开河等五河源头,居长江流域汉江水系丹江中游地区,河面宽阔,水流时急时缓,水质清澈可饮,是国家南水北调的水源之一。漂越八道河湾,漂流河道全长12公里,雄伟壮观,水流清澈,沿途有寺院、石门、石鼓、狮子山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水路九曲连环,落差近百米,大小落差20多处。沿途两岸青山绿水,花木繁茂,怪石峥嵘,蜂鸣蝶舞。激流险滩惊险刺激,水深平缓令人心旷神怡。即富惊险刺激,又享尽自然美景,是中国北方地区绝无仅有自然享受。加之金丝峡大峡谷的奇妙景观,真可谓桃园仙境,梦幻世界的真实再现,游山玩水,其乐无穷。

  7.金丝峡5D影院(位于陆督门咨询服务中心二楼)

  金丝峡5D电影院是通过独特的景观装饰、先进的三维图像动画技术,实现观众与银幕虚拟,这是集科普、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科技展示及体验项目。它利用立体放映、震动座椅、特殊效果设备、计算机控制系统等技术,将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动感完美地融为一体,让观众在观看电影时,不仅可以“触摸”到电影中的物体,还能模拟呈现刮风、下雨、雷电,雪花,气泡,烟雾,振动,撞击,触觉香味十几种特效场景,顺着影视内容的变化,让观众最大限度地视觉上产生立体感,所发生与立体影象对应的事件,模拟体验现实场景,更在感觉上获得妙趣横生,身临其境感觉。营造一种与影片内容相一致的环境。惊险刺激、感受科技,主题突出、科技含量高、效果逼真、娱乐性强等特点和优势。

  为了更好的发挥影院文化传播功能,金丝峡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底蕴,把金丝峡历史典故、民间传说及民俗文化等巧妙的结合起来,量身打造了一步反应金丝峡文化的5D大片《龙脉奇峡》。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商南 旅游线路 提示

上一篇:玉皇山旅游风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