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喝酒撸串串时打喷嚏辣椒尖吸进肺 西安男子险丧命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16-05-30 08:53:46
[摘要]一位患者约朋友去大排档喝酒撸串串,一个喷嚏,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辣椒尖吸入肺中,造成严重感染,险丢性命。病人经过积极治疗,已康复出院。

  本报讯(记者 王超)一位患者约朋友去大排档喝酒撸串串,一个喷嚏,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辣椒尖吸入肺中,造成严重感染,险丢性命。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收治了一名病人,主要症状是高热、咳嗽、大量脓痰、胸痛,胸部CT可见胸腔积液、肺部感染伴脓腔形成,血常规显示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增高;相关检查均提示肺部及胸腔感染可能,胸腔给予放置闭式引流,引出脓液更加印证了这一点。经过抗炎对症治疗后,脓液中并未培养出细菌,感染症状初步得到缓解;给予治疗的同时,患者病变侧胸膜逐渐增厚,遂进行手术治疗,清除脓腔及病变肺组织、剥除增厚的胸膜。手术中,医生把病变的肺组织切除下来时,从气道看到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辣椒尖。辣椒尖成为致病“元凶”,患者切除了右肺下叶、右肺上叶楔形,这枚辣椒尖致患者右全肺受到了一次重创。所幸手术及时,保住了性命。病人经过积极治疗,已康复出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端午节西安市民热衷“拼假游” 出行平均消费478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