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端午节西安市民热衷“拼假游” 出行平均消费4785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5-30 08:47:34
[摘要]端午“小长假”将至,日前,某旅行网发布《 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报告》 ,显示西安市民热衷“拼假游” 。

  端午“小长假”将至,日前,某旅行网发布《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报告》,显示西安市民热衷“拼假游”。

  西安市民热衷“拼假游”

  因不满足端午3天假,不少市民将假期拉长,除过法定3天假外,将节前周末两天提前再加上消费3天年假,凑成8天假国内长线游或出境度端午节。近日,《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端午期间,将有69.21%的用户选择“拼假”出游。其中选择拼假6天出行的人群最多,占比达到26.13%。排名第二的则是选择拼假出行5天的人群,占比25.83%。

  “拼假客”境外自由行方面,关注的目的地分别为:首尔、普吉岛、东京、新加坡、曼谷、巴厘岛、清迈、济州岛、大阪、芽庄。其中首尔2016年一跃成为最受“拼假客”关注的目的地。源于《太阳的后裔》余热未消,加上签证、退税新政,使得韩国旅游热度一再上扬。与此同时,普吉岛、曼谷、清迈三个目的地登上热门目的地榜。

  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是“拼假客”最为集中的城市。除此之外,“拼假客”的主要人群还来自济南、兰州、郑州、西安、武汉、长沙、福州等省会城市。

  出境游消费价格是境内2倍

  出游预算是市民关注焦点之一,此报告显示,2016年端午“拼假”出游的旅行者出行平均在线预订消费4785元。其中,境内自由行人均在线预订消费2657元,境外自由行平均在线预订消费5503元。“端午境外游价格是国内游价格的2倍,价格涨了。”业内人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小升初,高考结束助推端午小长假爆热,出游价格会适度增加,主要是酒店、机票等因素推高假期出游消费。也是暑期游火热开始的前站,境外游因客源爆满,同2015年相比,境外平均预订消费同比增长5.03%,增加169元。

  在出游目的地选择上,女性占据绝对决定权,数据统计,75.78%的“拼假”旅行计划是女性决定的。“女性的细腻,足以把旅行一切安排妥当,这也是女性在出行中占主导权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郑伊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节 西安 市民 热衷

上一篇:端午假期自助机暂不售跨省票 窗口买票需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