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8未成年人盗窃16辆摩托车 不差钱只为找刺激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31 07:53:56
[摘要]强行撬开车头,两根线接好,不用钥匙,两分钟就能盗走一辆摩托车。据民警介绍 ,该团伙骨干成员曹某曾经学过“应用电子”技术,不用钥匙就能将摩托车发动,王某的盗窃技术就是曹某所传授。

  华商报讯(记者 王亮)强行撬开车头,两根线接好,不用钥匙,两分钟就能盗走一辆摩托车。30日,公安汉台分局对外通报一起团伙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追回被盗摩托车14辆。随后,将被盗摩托车返还失主。

  4个月偷了16辆摩托车

  30日下午,据公安汉台分局汉中路派出所民警杨仕涛介绍,5月8日晚,他们在辖区巡逻,行至南关正街时,发现一小伙正用起子拨弄着停在路边的一辆踏板摩托车,形迹可疑。“看到我们靠近,那个小伙拔腿就跑,跑了几百米后被我们抓到了。”杨仕涛说,警方发现摩托车的前盖已经打开,从摩托车的后备箱内发现起子、扳手、钳子等工具。

  经查,嫌疑男子王某,汉台区人,当时正通过“技术开锁”手段盗窃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根据王某交代,民警又于当晚相继抓获与其多次结伙盗窃的2名同伙。经进一步工作,该团伙另外5名成员先后被擒。涉案的8人年龄都在16至18岁之间,均为汉台区人,相互之间大多是同学或朋友关系。

  自2016年1月以来,该团伙先后以不同的人员组合方式累计盗窃“雅马哈”踏板摩托车16辆(追回14辆、2辆未追回),作案区域涉及汉台、西乡、城固、勉县等四县一区,案值10万余元。被盗车辆均无拍照、无地锁,多数是在网吧门口被盗。盗窃成功后,该团伙以每辆1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将赃车卖掉,所得赃款用于抽烟、喝酒等挥霍行为。购车者都是未成年人,年龄最小的仅12岁。

  不用钥匙2分钟就能偷走摩托

  昨日下午,在返还现场。一位失主介绍,今年4月,他将摩托车停放在南团结街一处网吧门口,两个小时出来以后,摩托车就不见了。

  据民警介绍 ,该团伙骨干成员曹某曾经学过“应用电子”技术,不用钥匙就能将摩托车发动,王某的盗窃技术就是曹某所传授。杨仕涛说,盗窃摩托车时,嫌疑人先将车头撬开,将其中的两根线接在一起,就能发动摩托车,两分钟内就能盗窃一辆摩托车。当民警询问他们为何盗窃摩托车时,多位嫌疑人的回答是:“不差钱,主要是为了追求刺激。”专偷踏板摩托车的原因是这种车开起来声音响、速度快,很拉风,很受年轻人欢迎。

  目前,8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同时提醒,截至目前仍有6辆被盗摩托车没有失主认领,希望失主尽快到办案单位领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拉风 团伙 应用电子 雅马哈 王某

上一篇:洋县一村民在镇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上吊身亡(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