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旬大爷开玩具“敞篷越野”上路 引人围观(图)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兰江 2016-04-11 08:33:17
[摘要]我伙呆“看起像是玩具车,仔细查看才知道装的摩托车发动机!民警招停后仔细查看,发现这车竟然是用的摩托车发动机、汽油动力,属非法改装车,不能上路行驶。

自贡7旬大爷开玩具改装车上路自流井交警供图

  自贡7旬大爷开玩具改装车上路自流井交警供图

  我伙呆“看起像是玩具车,仔细查看才知道装的摩托车发动机!”4月7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水涯居大桥查获了一辆“敞篷越野车”,驾驶位上坐着的竟是一名70多岁的老人。民警招停后仔细查看,发现这车竟然是用的摩托车发动机、汽油动力,属非法改装车,不能上路行驶。经询问后得知,原来这车是老人从网上购得,为代步用。

  7旬老人开“越野”原来是辆改装车“远看还以为是小朋友开的玩具车,近了才发现是个老年人在开车。”4月7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自贡城区的水涯居大桥附近按例巡查,一辆酷似儿童玩具车的红色“敞篷越野”进入民警视线。因车身矮小易被其他车辆遮挡,这车在车流中穿梭而时隐时现,民警赶紧上前示意老人靠边停下。过程中,这辆“拉风”的“敞篷越野”更是引得不少路人驻足,甚是扎眼。

  随后,民警对这辆“敞篷越野”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后发现,这车竟然用的摩托车的发动机。”据执勤民警介绍,老人驾驶的这辆车是在电动玩具车基础上加装了摩托车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烧的是汽油,属非法改装车,是禁止上路的。

  切勿购买改装车既违法更不安全“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我就是想买来代步用的。”询问中,驾车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已经70余岁,这辆车是他从网上一家摩托车修理店购买来的,“买的时候也是出于好奇,但我确实不知道这车不能上路,也不知道开改装车违法。”最终,执勤民警在现场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明确告知并要求老人不得继续驾驶该车,将车转运回家作报废处理。

  据自流井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像这种把电动玩具车加装摩托车发动机的改装车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民警提醒,非法改装车安全系数低,驾车到路上行驶极为危险,市民切不可购买非法改装车或超标车,“尤其是年轻人要注意对家里老人的照顾,以免他们轻信他人的宣传而购买不合法车辆。”普通电动摩托车整车质量超过40kg,或时速超过20公里即属于超标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改装车 拉风 自流井区 交警大队 执勤民警

上一篇:和颐酒店经理:女子遇袭是炒作 没死人没强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