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女子与姑姑失散26年 西安男子助其寻亲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5-31 09:18:46
[摘要]和失散26年的姑姑通完电话后,四川绵阳籍的徐女士甚至有些哽咽,“太谢谢西安的好心人了!帮我和我的家人完成了一个心愿。”

  和失散26年的姑姑通完电话后,四川绵阳籍的徐女士甚至有些哽咽,“太谢谢西安的好心人了!帮我和我的家人完成了一个心愿。”

  45岁的徐女士是四川人,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找到失散多年的姑姑。她姑姑上世纪60年代从绵阳嫁到周至青化镇,在1990年之前,还经常带着孩子回老家看望家人。1990年之后就失去了联系。

  但是,徐女士的父亲一直都很惦记远嫁陕西的妹妹,直到他2010年去世前,还给孩子们交待,一定要找到这个妹妹。

  也就是从那时起,徐女士就开始通过各种办法寻找姑姑,她知道姑姑家在周至,但多次寻找未果,“我就在网上查询周至青化镇的信息,还在一公益网站上看到了青化的一名公益人士彭先生,他发布了很多公益信息,还留有自己的电话。

  5月30日上午10时许,徐女士拨通了彭先生的电话,诉说了自己寻亲的事情。她说出了姑姑姑父的姓名,可因为年龄差距太大,彭先生并未听过这两个名字,“他没有拒绝我,而是答应帮我寻找。”

  中午12时许,彭先生给徐女士回电话说,找到她姑姑了,“当时,我都激动地要哭了。”

  彭先生是青化镇聂村人,他在西安工作,徐女士提供给他的信息也很模糊,他问了村里好几个人,都说不知道,后来辗转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孟拴社的电话,打过去后,孟拴社说村里有徐女士她姑父这个名字,但究竟是不是她姑父,还需要确认。

  于是,孟拴社前往这名村民家,见到了70多岁的老两口。老太太果然姓徐,说自己是绵阳人,和娘家失散了26年。信息吻合之后,孟拴社拨通了徐女士的电话,姑侄俩在电话了说了十几分钟。

  直到5月30日下午,徐女士还沉侵在找到姑姑的喜悦之中,“非常感谢彭先生和孟支书,我把手头的事情忙完,就去周至看望姑姑姑父。”

  能够帮助徐女士找到姑姑,彭先生和孟拴社也充满了成就感,孟拴社说,“这只是打了几个电话,但是能够帮她完成心愿,我也很兴奋。”

  31日,华商记者联系上徐女士的姑姑徐老太太时,她说,“这么多年没见娘家人了,要是侄儿侄女们来周至看我了,不知道还认识我不?我要给他们做饦饦吃。”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姑姑 失散 26

上一篇:近6000元治病钱遗落医院 全城寻任女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