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几日陕南局地有暴雨 山洪滑坡与泥石流风险高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1 07:07:00
[摘要]短暂晴朗后,西安昨日又迎来降雨,陕南的雨量大,部分地方还出现短时强降水。

  短暂晴朗后,西安昨日又迎来降雨,陕南的雨量大,部分地方还出现短时强降水。未来两天,雨水还会继续,陕南局地还会有暴雨,要特别注意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

  监测显示,截至昨日16时,陕北南部、关中及陕南绝大多数站点均出现了降水,多以小雨为主,陕南共计13站的累计降水超过了10mm,紫阳最大,为36.3mm,另外镇巴、汉阴、紫阳、安康、商洛、丹凤6站还出现了1小时超过10mm的短时强降水,其中镇坪1小时降水量达到了29.1mm。

  气象专家表示,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春季末尾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导致降雨降温频发,对于陕南来说,这仅仅是开始,短时强降水可能会在六七月多次出现。

  昨天西安阴雨绵绵,以小雨为主,累计降水量达到1.8mm,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0℃。频繁的冷空气使得今年西安的春天出奇的长,目前已是6月,但我们还享受着春天的温度。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全省夏收夏种期间有三次明显降水过程,分别为5月31日~6月2日,6月7日~9日,6月13日~15日。5月31日至6月2日降水过程发生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建议各部门做好强对流天气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 强降水 局地 暴雨 泥石流

上一篇:今起陕西省全面入汛 秦岭北麓各峪口重点防范 下一篇:陕西今天起全面进入汛期 汉江渭河流域为防汛重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