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丽江回应关店停业现象:部分商铺陆续开始营业

国内 云南网 2016-06-02 09:11:53
[摘要]回复称,昨日上午9时许,在丽江大研古城东大街、七一街、光义街等路段,部分经营户采取关店停业的方式,抵制征收丽江古城维护费。

  昨日(6月1日),针对丽江部分商户抵制征收丽江古城维护费一事,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给出了相应回复。

  回复称,昨日上午9时许,在丽江大研古城东大街、七一街、光义街等路段,部分经营户采取关店停业的方式,抵制征收丽江古城维护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批准,将丽江古城维护费的收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次80元。根据《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条例》的规定,利用丽江古城资源从事经营、旅游或者其他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缴纳丽江古城维护费。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设立丽江古城保护管理机构,由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依法征收丽江古城维护费和管理、使用丽江古城保护经费。丽江古城维护费是依法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关店停业现象发生以后,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古城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在关店停业的街道进行宣传、疏导,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全面开展相关工作。上午11时以后,部分商铺陆续开始正常营业。目前,大研古城游客游览秩序正常。同时,相关部门对部分煽动、教唆经营户参与关店停业、胁迫正常经营者关店停业的人员,已经依法介入调查处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部分商铺 丽江大研古城 关店 云南省丽江 停业

上一篇: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2.9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千米 下一篇:今年全国13省高考报名人数下降:学龄学生减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