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安交警八项措施建立高考“绿色通道”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秦华 2016-06-02 13:08:26
[摘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确保2016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西安交警采取八项措施为高考提供交通服务保障。西安交警将在对交通影响较小的路段开辟临时停车区域,为考生家长停放车辆提供便利。

  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确保2016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西安交警采取八项措施为高考提供交通服务保障。

  一、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西安交警将在对交通影响较小的路段开辟临时停车区域,为考生家长停放车辆提供便利。

  二、严格控制交通噪音。西安交警近期将加大对机动车鸣喇叭、夜间飙车及停运期间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减少噪音对考生学习的干扰。

  三、重拳整治重点交通违法。高考期间,重点对各考点周边车辆超速、超载、闯红灯、乱停乱放、涉牌涉证、涉酒违法以及两(三)轮非法上道路行驶及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整治。

  四、增设高峰岗,确保道路畅通。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各执勤岗位均将提前两小时上岗,增设高考保畅早高峰和中午高峰岗位。

  五、增设临时交通标志,护航高考顺利进行。西安交警将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车辆临时停放点,在接近考场的路段摆放禁止鸣笛、减速慢行警示牌等交通标志,重点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专项提醒。

  六、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对持有通行证押送高考试卷的车辆,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优先通行。

  七、特设便民车为考生服务。西安交警将在每个高考考点门前安排一辆制式巡逻车,在负责各考点门前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的同时,遇有考生因走错考场、未带准考证等特殊原因的求助,执勤民警将尽全力提供帮助。

  八、通过新媒体及时发布路况提示信息。西安交警将通过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将最权威、最及时,最准确的路况信息进行发布。(记者 秦华)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绿色通道 高考试卷 考生 考点

上一篇:碗好不如面好 脱贫重在实效 下一篇:“把手上案子处理完,我就去检查身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