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优秀奖:创森进行时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6-02 16:17:58
[摘要]“创森?”我偏着头,大声的读出乡间广告牌上的黑体字。

  “创森?”我偏着头,大声的读出乡间广告牌上的黑体字。

  “就是创建森林城市!”我爸爸头都不抬一下,就直接回答了我心中的疑问。我应着声抬头,环顾了一遍四周,几乎没有什么绿色,连农民家里都建起了小别墅,防盗门,俨然就是一个小型的城市。车在乡村的土路上又行驶了一段时间,忽然看见了很大的一片绿色,我兴高采烈的要求爸爸停车,我们一家人一起下了车。

  我站在绿色的边缘,踮起脚,伸展了一下自己,想把这一整片绿色都用力装进自己的身体里。这年头,能见到这么一大片如此纯粹的绿色真是比上天还难,城市里的空气被来来往往的车辆所搅乱,放个假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真的好难。还记得前几天,我和在海南的朋友聊天,我给她说了西安的创森活动,她笑的自己从床上跌倒了地上,边笑还边口齿不清的说:

  “就西安还森林城市?!”语调明显的上扬,满满的讽刺,下一句话更给准备辩解的我当头一棒“我们都没有那个勇气,你们市长哪来的自信?”

  开玩笑般的语气却使我心中闷闷的不舒服,直接关掉了对话框,不再理她的追问,虽然说她的话不无道理,但自己的家乡,别人就是说不得。西安在这几年的发展中也变得繁华很多,再加上集中的文化底蕴,也成为了旅游胜地,家都被围一片中,真是各种各样的,各具特色的,如今院子里的孩子见一朵刚开的玉兰花都稀罕的不得了,也不知道我笑她们是嘲笑她们幼稚还是可怜她们荒唐。

  我真正开始感受到创森的气息,是在学校分发花子那天,我拿回家却发现茶几上也放着两包,原来是爸妈单位也发放了花子。晚上,我二话没说,就直接将三包花子种进了花盆里,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浇水,把心里的期盼溶入水里,送到花盆中。

  终于有一天,三个花盆竟同时钻出了三个嫩绿嫩绿的芽,我笑了,不经意的抬头,看到对面三楼的人家孩子也在浇水,唇边的笑意一直达到眼底,她似乎注意到我,也抬头看向了我,两人相识一笑。

  有天回家时,看到院子里每家每户的窗台上都有绿色植物,虽然品种不同,但绿意相同。

  笑了

  嘘!别打扰我,I am 创森ing now。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进行时

上一篇:优秀奖:水韵林城 迎接挑战 下一篇:优秀奖:杜陵游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