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优秀奖:水韵林城 迎接挑战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6-02 16:12:51
[摘要]从未来穿越而来,静静地将城市收入眼底。淡绿色的衣带在风里轻轻扬了扬。你转过身来,脸上,有些犹豫,又带了信心。你说,让可持续发展成为现实,这必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你从未来穿越而来,静静地将城市收入眼底。淡绿色的衣带在风里轻轻扬了扬。你转过身来,脸上,有些犹豫,又带了信心。你说,让可持续发展成为现实,这必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你的眼神在问我,是否准备迎接挑战。

  我笑而不语,带你看看古都西安都做了些什么。

  明城墙上,我与你对立而坐。

  古老的城墙下,车水马龙。城墙上,游客众多。在历史遗产的保护方面,西安的明城墙当为一大亮点。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城墙被历史的尘埃掩埋。而政府补建已被拆毁的东门、北门箭楼、南门闸楼、吊桥,建成了环城公园,这些大规模修缮,又让这座古建筑重新焕发了昔日风采。人们络绎不绝地登上城墙,站在城墙上,抚摸发黄的栋梁,凭栏眺望,几千年历史浮浮沉沉历历在目。在这样的追忆中,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也不断延伸着。

  护城河边,我和你陷入了沉思。

  曾经,城市的不断扩大,人口剧增,工业快速发展,河水一度遭受重负,受到的污染日趋严重。河道内淤积杂草丛生、老鼠出没,蚊蝇孽生、臭气熏天,使人不愿靠近。可是如今,护城河好似脱胎换骨一般——河水碧清,两岸景致的倒影清晰可见,一片生机勃勃。站在南门城墙上向南俯瞰护城河,恍惚间,还以为自己来到了风光旖旎的江南水乡。经过政府的大力治理,护城河如古城的“项链”一般,让整个城市焕发光彩。

  唐延路上,我和你漫步,绿树盈目。

  可曾想象过,让一座城市,变成一片森林?森林与现代化,听起来有些冲突,可是,森林城市,在城市工业飞速发展,人口快速增加,城市生态普遍脆弱化的今天,却一定是今后城市的发展方向。在唐延路上,笔直的石板路边,绿树萦绕。而这样的绿意,却丝毫不影响整个城市的现代化水平。“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这样的口号,也成为了现实。

  你说,历史悠久,绝不代表着要落后。

  你还说,古都西安的步伐,正是朝向一条更合理的道路。

  原来,人们的很多生活方式,仍让你担忧。但是,整个城市正在走的这条道路,却又让你满怀自信。

  你既从未来而来,便已看到了生态的诸多遗留问题。你所在的未来,水资源仍旧稀缺,许多珍稀动物也已灭绝。可是,诸如先进的科学技术,你也看到了此刻许多政府措施的利处。

  小到植一棵树,大到整个城市环境的治理,每一项措施,都牵动着未来子孙后代的生活。让自己所在的这一代活得快乐并不难,可是,为后代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却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而我要回答,古都西安,已经准备好了。

  你似是很满意,微笑着回你的时代去了。

  而我,仍坚定地站在我的城市,站在我的时代。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在这样的挑战面前,只要不忘绿色环保的理念,不忘可持续发展的信念,不忘一颗“让城市更美好”的初心,人人做出努力,我们也一定能拨云见日。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优秀奖 水韵 迎接

上一篇:优秀奖:水韵林城 迎接挑战 下一篇:优秀奖:创森进行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