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5家“影子”公司虚开2.6亿元增值税发票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3 07:17:06
[摘要]5月30日,经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的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被依法执行逮捕。我国“营改增”后,宝鸡市首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成功告破。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 通讯员 胡骥 李根良)5月30日,经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的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被依法执行逮捕。我国“营改增”后,宝鸡市首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成功告破。

  今年3月初,宝鸡市国税局开发区分局稽查人员在与大厅办税窗口业务员沟通时了解到,2015年以来开发区某镇农民种药材发了财,某某公司业务量大增。说者无意,但听者有心。由于开发区某镇城镇化,早在数年前,村里基本上没有了耕地,这引起了国税稽查人员的怀疑。

  经侦支队民警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后经反复排查,初步认定,在全市20多家涉药企业中有五家公司经营状况异常,随即展开有计划的侦查工作。

  2014年9月初,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付某先后到宝鸡,以谈恋爱、交朋友为由,采用小恩小惠等形式,骗取拉陇了租住小区邻居,并通过熟人朋友介绍、利用超市、商场购物等时机,非法获取了他人身份信息,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假冒他人身份信息注册了宝鸡顺兴隆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康馨药业有限公司、宝鸡鸿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宝鸡康森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康佳宝药业有限公司共五家公司。

  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公司实际控制人庞某、李某及付某,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遥控指挥兼职财务人员,频繁到税务机关开具用于抵扣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随后高价出售给他人。该犯罪团伙先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100份,价税合计2.6亿元,经国家造成巨大损失。

  今年5月1日“营改增”全面实施后,将有更多的企业被纳入到征收增值税的范围,面对“抵扣”税款的巨大诱惑,兼职会计应提高警惕,面对个别表面“业务繁忙”却不见办公地址、老板和工人,业务大多以电话和短信、微信指示下达的“影子公司”,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或国家税务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09173662341(公安)、09172831864(国税)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增值税发票 抵扣

上一篇:宝鸡集中整治淘汰黄标车 全面排查“僵尸车” 下一篇:宝鸡关山草原景区滑索事故致一人亡 公司:不知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