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集中整治淘汰黄标车 全面排查“僵尸车”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3 07:16:04
[摘要]6月2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60天集中整治淘汰黄标车专项行动大会,从6月1日起,宝鸡正式启动为期60天的全市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年内完成淘汰2368辆。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6月2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60天集中整治淘汰黄标车专项行动大会,从6月1日起,宝鸡正式启动为期60天的全市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年内完成淘汰2368辆。

  全面排查“僵尸车”

  据了解,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目前,宝鸡市尚有黄标车5480辆,其中今年要完成淘汰2368辆。6月底前,确保黄标车走访告知率达100%,7月底前黄标车淘汰率达80%以上。

  宝鸡市公安局要求,从6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60天全市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各辖区交警开展上门告知工作,逐一查明车辆实际使用状况。对车辆已经灭失、已拆解变卖并连续三个审验周期未参加定期检验的,督促车主出具相关证明,到辖区交警大队核实已无行驶记录,并到车管所填表申请依法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对车辆检验状况正常仍在使用的,属于提前淘汰报废范围的,须积极向车主宣传车辆提前报废的意义、目的及国家对车辆提前报废给予补贴的相关政策,敦促车主提前主动报废,并协助办理淘汰补贴资金。

  此外,市公安局还将组织警力深入厂矿企业、停车场站和居民小区全面排查“僵尸车”,确认属于淘汰报废黄标车的一律强制报废。黄标车信息还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利用卡口拦截系统,对黄标车实施检查比对,一经发现予以严肃依法处理,并督促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火炬路黄标车将禁行

  当日,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关于火炬路等路段禁止黄标车无标车通行的通告》,明确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空气质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从6月10日起,在原有经二路、中山路、新建路、行政大道、东风路、高新大道“黄标车”、“无标车”限行的基础上,对市区火炬路,虢镇东大街、西大街全天禁止黄标车、无标车通行。

  交警提醒,对违反该通告规定在限行路段内通行的黄标车和无标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军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值得注意地是,外籍号牌机动车适用于该通告。

  协调有关部门 淘汰黄标车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双琪表示,淘汰治理黄标车是减污治霾的重要内容。交警部门将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简化“黄标车”财政补贴申领程序、手续,联系企业上门收车,扩大报废回收网点数量。

  还将协调交通部门,限制办理营运证。采取上门宣传,督促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动淘汰黄标车。推动商务、工商等部门,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禁止黄标车交易。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火炬路 禁行 东大街 西大街

上一篇:全国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宝鸡诞生 共推出13台 下一篇:宝鸡5家“影子”公司虚开2.6亿元增值税发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