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宝鸡诞生 共推出13台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3 07:15:00
[摘要]6月2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城轨交通产业园内,首批两台CZ200型全电控单轨作业车正式下线交付业主,标志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在该公司成功诞生,也填补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领域的一项空白。

\

  华商报讯(记者 张志花)6月2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城轨交通产业园内,首批两台CZ200型全电控单轨作业车正式下线交付业主,标志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在该公司成功诞生,也填补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领域的一项空白。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CZ200型全电控单轨作业车共13台,专为重庆跨座式单轨交通工程设计开发,主要用于检修轨道梁上安装的供电、信号、通信、机电设备设施,运送维护人员、器材到作业现场等,是工程机械领域综合技术含量较高、最能体现企业研发能力的产品。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该产品最大的创新在于以电控系统为基础,能够实现车辆提醒保养功能、智能限速功能等,使整车在智能化、自动化方面具备了更大优势。2015年3月,CZ系列全电控单轨作业车顺利通过陕西省新产品鉴定,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车设计合理,性能优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该产品也是‘宝桥智造’的具体体现,更好地顺应了城轨交通市场发展的需求。”中铁宝桥总工程师吉敏廷介绍说,目前,公司推出的四种单轨作业车型实现了用户对于日常巡线检修作业、接触网关键部件状态实时监控及危害诊断、各种物资设备及人员运输需求的全系列、全覆盖。

  据了解,多年来,作为我国城轨交通行业“领跑者”,中铁宝桥研制的城轨交通道岔、轨道梁、功能件、作业车、PC梁支座等多种高新产品,广泛应用于上海、北京、长沙的高、中低速磁浮工程,以及重庆、西安、张家界、铜陵的城轨交通工程,并参与编制了我国城轨交通领域多项行业标准,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设计、研发、生产、安装一条龙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作业车 单轨 城轨交通

上一篇:2016陕西高考期间 宝鸡相关路段限行开辟绿色通道 下一篇:宝鸡集中整治淘汰黄标车 全面排查“僵尸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