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因头发过长被赶出校门 翻墙入校竹竿插脑干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作者:戚云雷 杨志奇 于丽丽 2016-06-03 14:25:50
[摘要]商河一中学校办公室的一名陈姓老师表示,不允许学生留长发是学校的校规,是依据教育部颁发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二条做出的规定。

  6月1日,商河一中的高三学生强强(化名)仍昏迷不醒。事发于5月2日,当天从家返校的他,被学校值班人员以头发过长为由赶出校门,而强强在试图翻墙入校时不慎摔倒,并被竹竿插入头部伤及脑干。商河一中学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拒绝头发长的学生入校是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定的校规,学生摔伤纯属意外。

  竹竿插入脸部 一个月仍昏迷

  据强强的姑姑曲女士回忆,5 月1 日学校放了一天假,所以2日一大早强强就去了学校。但上午家里接到学校的电话,称强强没有去学校上课。

  随后几名亲属冒着大雨开始寻找强强,但找遍了他平时可能去的地方,还是不见人影。直到晚上10点,家属报警后在学校等待民警,一名家属在学校围墙外寻找时,突然听到墙内有“嗷嗷”的叫声,这才发现了强强。“他当时侧躺在地上,脸上插着竹竿,满脸都是血。”曲女士说。

  警方调查后发现,事发当天早晨强强已进入学校,但又被工作人员以头发太长为由赶了出来。因为强强是高考生,他就围着学校转了好几圈,最后选择翻墙进去,但不料摔倒在地,并被竹竿插入脸部。

  6月1日中午,齐鲁晚报记者在齐鲁医院急诊外科见到了强强的父母。据其亲属介绍,强强已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个月,病情有所好转,但因脑部有积水和感染,仍需进行下一步治疗。齐鲁晚报记者看到,从强强脸部取出的竹竿有近40厘米长,带有血渍的部分有10厘米。

  为筹钱救治孩子 家属向村民下跪

  强强是家中独子,父母都已下岗,家庭条件很贫困。“我妈七八年前去世的,花了很多钱。”曲女士说,经过几年的努力,就在他们即将把欠下的账还清时,没想到强强又出事了。

  曲女士说,强强在齐鲁医院治疗期间,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短短一个月就花了近40万元。作为普通的农村家庭,他们实在是拿不出钱了,借遍了身边的朋友后,只能挨家挨户找其他村民借钱。为了能成功借到钱,曲女士不惜向村民下跪磕头,哪怕只为了借50元。

  据了解,在得知强强受伤住院的消息后,强强家所在的村委也号召村民捐款,不少村民都赶到村委进行捐款。前来捐款的还有一些只有几岁的孩子,虽然只捐了一两元钱,但曲女士还是很感激他们。有热心市民为了帮助筹钱,还特意建了一个微信群,短短一周就捐了3万多元。

  与每天一万多元的医药费相比,这些捐款还是不够,好在强强的病情已有所好转。5 月31 日,主治医生告诉家属,强强的身体有疼痛反应了。“我现在每天都不敢睡觉,一睡觉就梦到强强拉着我,让我千万别放手。”曲女士说,她现在只想尽力筹钱救孩子的命。

  校规不让留长发 头发长短没标准

  此前,强强的家人质疑学校不该以头发长为由拒绝孩子入校。商河一中学校办公室的一名陈姓老师表示,不允许学生留长发是学校的校规,是依据教育部颁发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二条做出的规定。

  陈老师称,学校对返校学生发型不合格的有两种处理方式,一是值班人员提醒,然后学生就近去理发;二是学生先登记,进入校园后,由班主任督促其整改。不过,陈老师也承认,教育法中并未明确规定长发标准,只是值班人员看学生头发长了就让其去理发整改。

  陈老师说,事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报了警,并积极寻找,但事发地点在一片偏僻的竹林,所以虽有其他学生路过,但始终无人发现。

  在学生被送往医院后,学校领导还专门赶往医院送去了2 . 5 万元慰问金,学校还组织师生捐款1 . 9 万余元,同时学校还在努力向上级部门争取扶助资金来帮助受伤学生。

  热心市民想伸出援手,可联系强强的父亲曲杰刚:13969091973;强强的姑姑曲女士:15098710187。如果您想为强强捐款,可以汇款到强强父亲的账号上,曲杰刚:6228480250671691310(农行)。

  作者:戚云雷 杨志奇 于丽丽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发型 脑干 竹竿 翻墙 高三学生

上一篇:男子买面包隔天发现长蛆 商家已给货款10倍赔偿 下一篇:大学生入学考试不及格系高考分数造假被取消学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