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我省阴天为主 端午后期将再迎降水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4 07:07:39
[摘要]未来5-6天,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上升,但不排除因气温回升午后造成的热雷雨天气,提醒农民朋友抓紧时间收割晾晒夏粮。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5月30日晚开始的降雨,昨天彻底结束了。这场降雨是厄尔尼诺影响在我省初现端倪。7、8月份,类似天气可能会频繁出现。

  西安昨天的最高温快速回升到27.7℃,比2日最高温上升了10℃,虽然不是很热,但升温幅度却不小。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表示,如此急升急降的天气,在春末及夏天经常出现,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以免在降温时受凉感冒。

  未来5-6天,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上升,但不排除因气温回升午后造成的热雷雨天气,提醒农民朋友抓紧时间收割晾晒夏粮。高考临近,提醒广大考生,雷电天气发生时,出行尽量避免佩戴不必要的金属饰品。考外语听力需戴耳机,雷电可能会干扰听力考试。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已做了应急预案,但仍要提醒监考老师关闭窗户,注意防雷安全。

  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高考期间我省以阴天为主,不会出现高温天气,有利于考生发挥。提醒考生调整心态,积极应考。

  而端午小长假后期,我省又将迎来降水天气。预计3-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5-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为主。13-1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关中及陕南中雨,部分地方大雨。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如下:

  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部分地方和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8℃~29℃

  明天 多云 19℃~31℃

  后天 晴转多云 20℃~33℃

  >>市民问题

  西安市民张先生:英语考试是怎样进行的,有听力考试,如果下大雨会不会有影响?

  省招办:各县(区)根据教育部及我省有关考务要求,均制定有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当天气等不可抗力或无法预测的因素干扰考试,将及时按照预案开展应急处置,以确保考生利益不受影响。

  榆林市民朱先生:今年针对农村学子的计划和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农村孩子会有更多机会上大学吗?计划如何分布?

  省招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6号),2016年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高校承担,全国安排招生计划6万名,比2015年增加1万名;地方专项计划由省属本科一批招生的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3%;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下达到陕的三个专项计划将在《2016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中公布,其中,实际在陕投放的高校专项计划根据申报及测试情况由有关招生院校决定。

  外地人刘先生:在西安做生意,西安高考条件满足前两个,现在是社保的问题。去招生办问招生办只认职工社保,但是他买的是流动人员养老保险,再问社保部门说这个社保也是职工社保,不知道买的对不对。小孩是初三,三年之后买的这个社保起不起作用?

  省招办: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在陕就业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的,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参加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情况,由办理参保登记的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或县(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负责审查,请对这方面政策有疑问的随迁子女及家长直接向上述部门咨询。 华商报记者任娇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高考 阴天 全省 雷阵雨

上一篇:蓝田4岁残障男童家门口走失 警方已着手调查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