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列车上瘾君子挟持女乘客 吸毒致幻以为有人抢钱

汉中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6-06-04 09:55:15
[摘要]6月1日上午,在汉中开往广州的列车上,一名男子因吸毒产生幻觉,挟持了旁边的一名女性旅客。经过努力周旋,乘警最终将该男子制服,并安全解救出被挟持旅客。

  本报讯(记者张松 通讯员郝黎俊 张群威) 6月1日上午,在汉中开往广州的列车上,一名男子因吸毒产生幻觉,挟持了旁边的一名女性旅客。经过努力周旋,乘警最终将该男子制服,并安全解救出被挟持旅客。

  6月1日9时许,汉中开往广州的k769次列车运行至长沙至株洲间,正在8号车厢巡视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刘洪琦、牛宝略突然接到列车员报称,一名男子情绪激动,要求下车并与周边旅客发生争执。两名乘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14号车厢5、6号卧铺中间,乘警发现一男子情绪激动,手持一个银色汤勺,采取搂脖的方式挟持了旁边一位女子,声称有人要抢自己的钱,要求立即下车。乘警采取语言劝阻的方式来稳定该男子的情绪,随后将其引导至列车连接处,两乘警果断采取措施,成功将该男子制伏,并将被挟持的女子顺利解救。

  随后,两名乘警对该男子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在其背包内发现了吸管、锡箔纸等物,初步判定该男子很可能是因为吸毒而产生了幻觉。待其清醒后,民警经过进一步审问得知,该男子名叫魏某,今年29岁,城固县人,上车前因吸食了一些冰毒,再加上随身携带了5000元现金,一直担心被盗,情绪紧张,以至于产生了“有人要抢他钱”的幻觉。

  列车到达广州后,该男子被移交至广州车站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挟持 女乘客 列车运行 列车到达 旅客

上一篇:汉中男子酒驾遇交警盘查 倒车逃跑撞倒致死行人 下一篇:男子3年前买“婚房”未交付 每月仍要花钱租房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