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前几天怎么过 听听学霸们有啥实用秘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6-06-04 09:59:15
[摘要]近日,本报报道的“学霸班”31人全部考上研究生一事,引发舆论关注。保送进清华大学的马丁友,学习相当厉害,他在高考前几天,反而彻底放松了心态,不再熬夜做题。

  本报讯(首席记者宋雨)近日,本报报道的“学霸班”31人全部考上研究生一事,引发舆论关注。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在其官微中转载本报报道。高考将至,考生应怎么做?高考后怎么选专业?听听学霸们有啥实用秘笈。

  “这几天对学生来说,意义非常。”昨天,听说要给学弟学妹们谈点备考秘笈,保送到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学霸班”班长王勒铭来了兴趣,“谈不上秘笈,总结8个字吧,查漏补缺,回归课本。”

  他说,每年都说课本重要,但能静下心来看课本的同学并不算多。课本里一些细节,尤其要注意。定理等要吃透推演步骤,了解过程。基础稍差的学生,在这几天里应多在基础上下功夫。

  基础好的学生,这几天应该寻找增分点。比如说最近几次月考试卷依次摊开,各块内容做个分析,哪块最薄弱,就去强化它。

  保送进清华大学的马丁友,学习相当厉害,他在高考前几天,反而彻底放松了心态,不再熬夜做题。“这个时候做减法比做加法更重要。”他建议学弟学妹不要再持续地刷题、做卷子,而应该回头看看以前的错题,抓住一题,吃透一题,“吃透一道题,比多做几张卷子更有深入效果。”

  即日起,本报征集“我的学霸故事”,假如你就是当年的学霸,或你的身边就藏有学霸,请将你和他们的故事讲述出来,与我们和读者一起分享。参与热线965369。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学霸班 课本 高考 学生 错题

上一篇:1364岁大雁塔开始塔檐养护 期间登塔不受影响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