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斯里兰卡军火库爆炸:碎片飞出3公里数千人逃离

国际博览 综合 2016-06-07 10:40:47
[摘要]外媒称,斯里兰卡首都郊外一个武装弹药库5日晚间发生的连环爆炸一直持续到6日,爆炸引发大火并迫使数千人逃离,因为产生的碎片落入了人口密集区。在第一次爆炸发生后不久,萨勒瓦居民就陆陆续续跑出家门,因为警方称碎片落在了主要公路和附近社区里。

\

  资料图:斯里兰卡军火库爆炸。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外媒称,斯里兰卡首都郊外一个武装弹药库5日晚间发生的连环爆炸一直持续到6日,爆炸引发大火并迫使数千人逃离,因为产生的碎片落入了人口密集区。

  据法新社6月6日报道称,警方称,发生在萨勒瓦军事驻地的爆炸力度已经减弱,但附近居民仍被告知离开,因为在5日晚发生第一次爆炸的10小时后,仍有断断续续的爆炸发生。

  火势似乎基本得到控制,但该地区仍被浓烟笼罩,官员们试图确定爆炸原因。

  据西瑞萨私人电视台报道,至少一名士兵被烧死,两人受伤,而官方没有确认任何伤亡。

  在第一次爆炸发生后不久,萨勒瓦居民就陆陆续续跑出家门,因为警方称碎片落在了主要公路和附近社区里。

  熊熊燃烧的大火把夜空染成橘红色,该地区每隔几分钟就震动一次。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称,三公里外都能看到飞溅的碎片,军事官员警告居民不要触碰任何东西,因为那些可能是没有爆炸的设备。

  警方称,至少三人受伤,被送往附近的医院。

  军队在萨勒瓦营地储备了重型武器和弹药,包括火箭弹。该营地的前身是一个胶合板厂,距离科伦坡以东约36公里。

  官员们敦促两公里半径内的居民离开,直到大火完全扑灭。

  一名斯里兰卡政府官员说,已经要求警方犯罪调查局调查爆炸原因。

  他说,大火很快蔓延至军事驻地内的两个军火仓库,应急人员最初难以扑灭大火,因为他们找不到火源。

  科伦坡卫生部门负责人帕利塔·马希帕拉说,所有医院都处于红色警戒,35辆救护车被调遣救助受浓烟影响的人。官员们今天宣布,附近的学校和政府办公场所放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军火库 爆炸原因 斯里兰卡 碎片 军事

上一篇:国际原子能机构:朝鲜似乎已重新开启炼钚厂 下一篇: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发布 默克尔6次蝉联榜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