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发布 默克尔6次蝉联榜首

国际博览 中国网 2016-06-07 10:41:12
[摘要]据外媒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6日公布了本年度100位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2004年首次发布这份排行榜,依据可控制或赚取的金钱、媒体曝光率和影响力等标准来进行排名。

  中国网6月7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6日公布了本年度100位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六次蝉联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克林顿。美联储主席杰妮特 耶伦位居第三。

  《福布斯》杂志指出,上榜的女性共掌控一万亿美元的公司收入,影响着全球36亿人。2016年的排行榜对于中国而言是破纪录的一年,共有9人榜上有名。中国网络巨头阿里巴巴的高管彭蕾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分别排名第35位和第38位。

  韩国总统朴槿惠(第12位)、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第26位)等也榜上有名。

  美国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国家,共有51人。一年一度的“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从29个国家中评选出100位女性。她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政治、经济、科技和慈善事业。上榜的女性中有12位国家或地区领导人,32位CEO和11位亿万富翁,这些亿万富翁里有9名都创立了自己的亿万资产公司。

  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2004年首次发布这份排行榜,依据可控制或赚取的金钱、媒体曝光率和影响力等标准来进行排名。在总共13次的排行榜上,默克尔已经是第十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具权力的女性”。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福布斯 默克尔 女性 福布斯全球 昂山素季

上一篇:斯里兰卡军火库爆炸:碎片飞出3公里数千人逃离 下一篇:美国总统参选人的竞选团队:熬夜工作 上门拜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