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晚电视问政第二期 西安市食药监局迎“大考”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8 07:02:49
[摘要]今晚8时,西安“市民电视问政”活动第二期,将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直播,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作为本次问政单位,接受“大考”。

\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今晚8时,西安“市民电视问政”活动第二期,将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直播,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作为本次问政单位,接受“大考”。

  首期节目曝光问题多

  西安市房管局10人受处理

  4月8日晚8时,西安市首档电视问政节目《问政时刻——工作作风转变进行时》犀利开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夏俊山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直播室,接受市民代表的提问。市民主要质疑房管局存在工作作风懒散任性、公房小区脏乱差管理混乱、经适房违规出租、五证不全楼盘销售屡禁不止等问题。问政结束后,夏俊山获赠一副听诊器,观众希望他能够倾听百姓心声,为行业存在的病态把把脉。节目直播一个多月后,在西安市纪委驻西安市房管局纪检组督办下,曝光的4类22个方面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房管局系统10名相关人员受到处理。

  6月8日晚,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吕强将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亮相《问政时刻》。据了解,第二期《问政时刻》节目主要围绕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各项职能展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职能主要是负责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安全监督工作,负责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的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等。节目仍将在电视直播现场,通过媒体曝光、市民提问、指出问题、现场评价等方式进行,促进问题的整改落实。

  华商报热线上半年数据显示

  4大类食品安全问题受关注

  今年1月-6月,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88880000接到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投诉主要有4大类,涉及学校内及周边食品安全、夜市食品安全、餐馆不消毒餐具、处方药难买等。

  有家长反映,西安市凤城四路六十六中东边的巷子,每天下午6点开始小摊贩围满了,卖的食品都很不卫生;有市民反映南门里五星街附近占道摆摊卖“串串”的小摊特别多,卫生条件差,影响生活环境。八佳路上烧烤摊太多,一家挨一家,都是用炭火烤肉,钎子很脏,空气污染也很大。

  中小餐馆餐具消毒状况让消费者不满。市民张女士说,现在很多中小餐馆、农家乐都不提供消毒干净的餐具,店里的消毒柜形同虚设。她认为,餐馆有义务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餐具,呼吁食药监部门在这一方面严管重罚。

  处方药难买也受到吐槽。张女士反映说,需要买糖尿病人用的胰岛素和护肝片,但药店说要拿处方才给卖,这都是慢性病长期要吃的药品,不可能一个礼拜去开一回处方,无形中给患者增加了开销和成本。她赞同对处方药的严格监管,但呼吁针对慢性病患者的长期用药,在具体执行上出台相关政策,既方便慢性病患者购买药品,也能监管处方药滥用。

  1.jpg

解读课:不要把电视问政做成“救命稻草”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大考 西安市 药监局 处方药 房管局

上一篇:市民反映临潼现30多岁“神仙” 记者暗访究竟有多神 下一篇:10元黑导游天价玛卡假玉器 兵马俑景区乱象依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