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元黑导游天价玛卡假玉器 兵马俑景区乱象依旧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6-06-08 13:37:24
[摘要]新婚蜜月选择西安旅游,不想却遭遇10元黑导游,在临潼兵马俑景区购买了天价玛卡,而记者在兵马俑景区暗访时,同样被野导游诱导,带往了其他景点,最终进入了玉器店和特产店。

  新婚蜜月选择西安旅游,不想却遭遇10元黑导游,在临潼兵马俑景区购买了天价玛卡,而记者在兵马俑景区暗访时,同样被野导游诱导,带往了其他景点,最终进入了玉器店和特产店。

  前几天,《都市热线》连续报道了西安市临潼区著名的兵马俑景区,10元游的乱象,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当地旅游部门的重视,并且进行了整治,那么这两天的情况怎么样呢?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临潼区,但刚刚驶出兵马俑高速,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几个年轻女子在向过往车辆招手。

  野导游:“带你参观景区,30元……”

  年轻女子热情大方,号称只用30元的导游费,就能带你游遍临潼兵马俑景区的著名景点,随后便搭上记者的车,带着记者一路向前。而我们也注意到,从高速路出口前往景区的一路,有不少人会如她们一样,主动走向私家车,敲车窗搭讪。那么,她们又究竟是怎么导游的呢?

  野导游:“先去看一号坑,了解秦始皇才能看懂兵马俑……”

  著名的兵马俑景区就在眼前,但在这位年轻女子的口中,兵马俑景区却成了3号坑,而且执意要将记者带往反方向。在行驶了一公里多之后,女子要求记者拐弯进入了溯源秦始皇陵,而这里,正是之前我们暗访时,被带到所谓的兵马俑景区。而当地旅游局负责人也早已澄清,其实这只是一个追忆秦始皇陵的模拟景点。而就在这个景点,众多的游客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游客:“在路上被他们带进来的。”

  记者在景区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一组游客的身旁,都如同记者一样,有一个所谓的导游,在极力推荐。

  记者:“你们没有导游证吗?”

  野导游:“没有,我们是实习导游,所以没有证。”

  而在聊天中,说到当地特产,这位年轻女子又向我们推荐起了当地的特色,蓝田玉。随后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一条小巷内。

  野导游:“这是敬老院,这就是给他们做福利的。”

  进入这个所谓的敬老院院内,记者看到,这个二层小楼的门口挂着两个牌子,分别写着西安市临潼区民政局福利厂,西安市临潼区玉雕工艺厂。期间也有不少游客,被私家车或者出租车带到这个隐蔽的玉器店。进入大厅,这里的玉器琳琅满目。

  商贩:“这都是蓝田玉,这是冰花芙蓉玉,这是玉髓,蓝田玉的精华。”

  记者:“没有鉴定证书吗?”

  商贩:“没有,只有小的。”

  记者在这里看到,冰花芙蓉玉,缠丝玉、黄金玉、江花玉、墨玉,都被称之为蓝田玉,而这些熟悉的话术,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早在今年3月,亢凯情报站早已为大家解开这些玉器店里的秘密,冰花芙蓉玉,大多属于玛瑙,甚至有可能是玻璃,而黄金玉、江花玉、墨玉,大多属于岫玉,所谓的缠丝玉,也只是廉价的阿富汗玉。

  离开这里,我们又被导游推荐到了一家较为偏僻的土特产店,除了食品,在过道上还摆着一些空着的货架。当记者问起旁边硕大的玛卡广告时,销售人员显得有些尴尬。

  商贩:“我们不卖。”

  记者:“以前卖吗?”

  商贩:“我不知道,我刚来的。”

  跟着导游绕了一大圈,我们甚至没有接近过近在咫尺的真正的兵马俑景区。而当记者要求前往时,当初热心的导游却表示,不再陪同。

  野导游:“我就不进去了。”

  最终,在兵马俑停车场附近,这个所谓的导游下车,收取了30元的导游费。在临走前还不忘多嘱咐两句。

  野导游:“你们再去特产店可以给我打电话,可以给我返点……”

  就这样,野导游离开我们,继续站在路边招揽其他的私家车主,直到记者离开,在兵马俑景区前的路上,依然有众多所谓的导游,等待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丰庆路一美食城用餐后疑食物中毒 十多人呕吐腹泻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