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全面奏响夏季旅游“欢乐颂”

关注 陕西日报 2016-06-12 11:42:31
[摘要]端午小长假期间,晴好天气加之高考之后“减压游”需求倍增,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广大游客充分体验假日旅游乐趣,陕西全面奏响夏季旅游“欢乐颂”。省旅游局积极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节日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受理游客投诉,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韩城市、柞水县、岚皋县旅游警察全天出动,积极维护假日旅游秩序。

  端午小长假期间,晴好天气加之高考之后“减压游”需求倍增,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广大游客充分体验假日旅游乐趣,陕西全面奏响夏季旅游“欢乐颂”。据统计,假日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389.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8.82亿元,同比增长20.09%和21.96%。全省旅游呈现诸多亮点。

  民俗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传统节日,全省各地推出了一系列民俗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广泛参与。6月9日,“中国十大品牌节庆”之一的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成功举办,祭祀汉江仪式、水上表演、龙舟竞技比赛及“观龙舟、游山水、品美食”“网络达人安康龙舟行”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汉城湖景区推出的赛龙舟、放河灯、挂艾草祈祷等活动,让西安市民在家门口体会到传统的端午习俗。2016凤县美丽乡村旅游年推出的“金徽杯”凤凰湖龙舟赛、“文明凤县情暖端午”主题文化活动、“诵读经典·寄情端午”中华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为游客送上了端午节大餐。诸葛古镇推出粽叶服装秀、旱地龙舟赛、舞龙表演等节目,吸引10.7万名游客。

  全域旅游持续推进

  全省各地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突破,通过推出多样化、个性化旅游产品,主动满足大众化旅游时代的游客需求。西安、渭南、商洛等地充分利用“秦岭有的正是城市缺的”资源优势,积极构建大秦岭人文度假圈,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度假型旅游产品,吸引大量游客。宝鸡、韩城等地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不断加大公共交通、信息咨询服务、绿道休闲慢行系统等公共休闲与文化娱乐场所建设,努力构建城乡一体、景城一体的全域旅游模式。韩城市针对广大考生推出了以“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等为内容的端午系列文化活动。宜川县积极推动壶口景区转型升级,宝鸡太白山、榆林白云山景区以创建5A级景区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

  陕西旅游知名度与服务质量双提升

  节前“秦岭与黄河对话”成功举办,中、省主流媒体持续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陕西旅游的知名度,为端午假日旅游积累了人气。尤其是众多景区针对高考考生推出了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政策,体现了旅游行业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厚爱。

  省旅游局积极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节日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受理游客投诉,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韩城市、柞水县、岚皋县旅游警察全天出动,积极维护假日旅游秩序。省旅游局通过官网、微信客户端等及时发布假日旅游安全温馨提示,各大景区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确保了服务质量和游客安全。假日期间,全省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记者:李卫 通讯员:孙辉)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秋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欢乐颂 旅游产品 旅游模式 陕西旅游 旅游安全事故

上一篇:陕西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确保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下一篇:第11个文化遗产日鼓乐秦腔展示陕西文化传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