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在沣东新城“洋气”种地的现代都市新农民王优利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6-06-12 17:02:39
[摘要]王优利,人称王大姐,她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工作,她在示范园内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因她工作上勤勤恳恳、生活中丰富多彩。她正在进行的生活,或许只是沣东新城普通农民的一个剪影,但却侧面反映了沣东新城土地流转下,农民生活方式的变迁。

222_副本.jpg

沣东新城田园都市里的新农民王优利

王优利,人称王大姐,她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工作,她在示范园内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因她工作上勤勤恳恳、生活中丰富多彩。她正在进行的生活,或许只是沣东新城普通农民的一个剪影,但却侧面反映了沣东新城土地流转下,农民生活方式的变迁。

【认真细致】用工作上的努力换来口碑和肯定

王大姐在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负责园艺栽培工作,她认真负责,经验丰富,踏实肯干。王大姐的日常工作是择菜、浇花,采摘成熟果实。忙完这些,还要在园区里不停地巡视,保持园区的整洁,检查花卉果实的生长情况,整理枝杈,随时随地,细心侍候着园区里的瓜果蔬菜。王大姐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打理着园区,很快便成为园区的技术能手、优秀员工,大家都叫她明星大姐。

2.jpg

认真工作

3.jpg

认真工作

4.jpg

认真工作

王大姐告诉记者,她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份工作,栽种培育都是她拿手的工作,又有稳定的收入,工作环境还干净整洁。王大姐说:“天天都有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农博园,教孩子认识植物,也有不少老人和年轻人来到这里,放松心情,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

5.jpg

认真工作

6.jpg

认真工作

王大姐的生活只是沣东新城在建设田园都市理念下,传统农业、农民生活方式变迁的一个小小案例。王大姐指着泛黄的麦田告诉记者,她过去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夏季要顶着烈日收麦子,酷热和辛苦让她刻骨铭心。务农的时候要面朝黄土背朝天,天天在田里劳作,一年到头还挣不了几个钱。农闲之余还要外出打零工,挣钱少不说,每天来回跑路也把自己累的够呛。“我们过去的房子就是简易楼板房,三分地挤一大家人。不管是求神还是拜佛,都不能从根本上改善我们的生活。辛苦成那样,我每天的感受只有忙碌和疲惫。”王大姐说。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上一篇:沣东新城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下一篇:快乐教育快乐足球 沣东扬起教育风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