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业务延伸至毕业3年内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肖琳 2016-06-12 19:54:10
[摘要]从2016年起,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业务将进一步延伸扩大至毕业3年内大中专毕业生,这是6月12日西安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度大中专毕业生接受工作的通知》里提到的内容。

  从2016年起,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业务将进一步延伸扩大至毕业3年内大中专毕业生,这是6月12日西安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度大中专毕业生接受工作的通知》里提到的内容。

  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保障毕业生及时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市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按照“属地化”办理原则分别由市人才服务中心及各区县、开发区人才中心承担。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体负责全市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市本级国有企业及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接收的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本区县国有企业和本区县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接收的毕业3年内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负责本区县未就业回生源地的毕业3年内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备案手续办理。各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本开发区国有企业和本开发区人才中心人事代理接收的毕业3年内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各开发区人才中心具体负责备案手续办理。

  全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备案工作以西安毕业生就业网(www.xabys.com)为管理服务平台,统一由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管理、业务培训、业务监督和网站维护。

  与西安市非公有制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大中专毕业生,个人登陆西安毕业生就业网注册信息后,持《报到证》、《毕业证》、《就业协议书》、户籍材料(居民户口薄/户口迁移证/集体户口登记卡)原件及复印件到各级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报到备案手续。未落实就业单位的西安生源大中专毕业生,个人在西安毕业生就业网注册信息后,持《报到证》、《毕业证》、户籍材料(居民户口薄/户口迁移证/集体户口登记卡)原件及复印件到生源地区县人才服务中心进行报到备案。

  与西安市国有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的大中专毕业生,在西安毕业生就业网注册信息后,持《报到证》、《毕业证》、《就业协议书》、户籍材料(居民户口薄/户口迁移证/集体户口登记卡)原件及复印件到各级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报到备案手续。

  进入西安市的大中专毕业生,其中回生源地毕业生,改派期限为3年;普通就业毕业生,改派期限为2年。超过期限不再办理改派手续,以干部调动方式办理人事关系。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中专 毕业生 报到 备案 业务

上一篇:A股一周年报告人均亏26万 去年沪指5178点 下一篇:长安大学33岁教师校车上猝死 女儿才8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