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野生麂子误入丹凤县一校园 师生全力保护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14 06:40:52
[摘要]一头迷路的麂子跑进了丹凤县西河中学校园,由此引发了一场师生全力保护野生动物麂子的故事。”丹凤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李文婷介绍,经现场确认,这是一只成年雌性小麂,是陕西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333631.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刘春荣)一头迷路的麂子跑进了丹凤县西河中学校园,由此引发了一场师生全力保护野生动物麂子的故事。

  据目击者张老师介绍:6月6日下午2时左右,他外出办事回来,猛然听到一阵急促的窸窣声,回过头来,只见一只狗似的小动物一蹦一跳地从他身旁冲了过去。还没等他回过神来,操场上传来上体育课的同学们不断的惊呼声。

  老师们以为是附近群众家里养的狗或其他野兽,担心伤到学生,就追赶着试图将其撵出校园,学生们也相互追赶着想探个究竟。小动物受到惊吓,四处乱蹿。最后,几个老师摁住了这位惊恐不安的“不速之客”,并报告给县林业部门,等待专业人员确认。

  当日下午3时许,闻讯赶来的县动保站工作人员确认这是只野生麂子,并驱车到丹江河南边的南山一个小山沟里,将其放归自然。

  “目测这只小家伙身长1米、高60厘米。”丹凤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李文婷介绍,经现场确认,这是一只成年雌性小麂,是陕西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据了解,麂子,哺乳纲,偶蹄目,鹿科。中国分布有3种,分别是黑麂、赤麂和小麂,其中以黑麂数量最少,分布区狭窄,已列为国际一级濒危动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放归 赤麂 偶蹄目 黑麂 学生

上一篇: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 你不了解的"红西安" 下一篇:临潼芹菜滞销续 陕西供销社助销6万多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