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男子买新车三个月难上牌 国税部门:再等等

商洛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6 09:01:10
[摘要]商州区的王师傅3个月前新买了一辆货车,在交了购置税后到商洛车管部门上牌,因车体超重,他又办理了退税手续欲到西安上牌,但被告知网上购置税记录仍在,导致无法正常上牌。对此,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表示,王师傅确实到他们这里来了不下3次,打电话也至少3次了,但他们也是按照流程办事。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商州区的王师傅3个月前新买了一辆货车,在交了购置税后到商洛车管部门上牌,因车体超重,他又办理了退税手续欲到西安上牌,但被告知网上购置税记录仍在,导致无法正常上牌。为此事,王师傅西安、商洛两地奔波3个月无果。

  新车买了3个月无法上牌

  王师傅是商洛人本地人,今年3月初,花费8万元左右在西安买了辆轻型货车,20多天后,他去商洛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办事大厅(以下简称国税办事大厅)缴纳车辆购置税,之后去商洛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上牌。

  “上牌时车管所发现车辆自身超重,无法办理车牌,建议去西安办理。”王师傅说,他赶紧找到了车辆销售企业,负责人告诉他,把在商洛缴的车辆购置税退了到西安办理。3月27日,他到国税办事大厅办理退税,工作人员告诉他,按照程序20个工作日便可办结。一个多月后,王师傅去西安上税,被告知网上平台显示购置税已买,无法缴纳购置税,随后王师傅又回到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答复他,信息刚传上去,再等等吧。

  新车现闲置 车主很无奈

  无奈的王师傅随后拨打了税务投诉电话反映此事,很快,5月12日王师傅领到了退回的购置税。然而,王师傅此后在商洛、西安两地连续多次奔波,事情仍迟迟没有最终解决。“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好,一直表示他们没有问题,让我爱找谁找谁。”

  “交不了购置税,就上不了车牌。”昨日,王师傅再次去西安缴纳购置税,还是被告知商洛那边的缴税记录仍在,这边无法缴税。“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问题,而西安国税部门又缴不了税,事情看似没办法解决。”王师傅有点想不通,前前后后跑了无数次,浪费人力财力不说,一看到新车放在家中闲置,他就满肚子是火。

  对此,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表示,王师傅确实到他们这里来了不下3次,打电话也至少3次了,但他们也是按照流程办事。“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但这一过程需要向省局以及人行等部门沟通配合。”

  国税部门回应:

  信息传输平台故障

  昨日上午,王师傅又从西安赶回商洛,华商报记者和王师傅一同来到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称,他们该走的流程已经走了,至于王师傅的情况他们是头一次碰到,也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建议王师傅将车辆合格证等资料提供给他们,他们进行核查。

  当日下午,王师傅提供了车辆合格证等信息,工作人员电脑操作后,显示车辆合格证信息已经完税,不能重复上传。也就是说,还是同西安那边一样,无法缴纳车辆购置税。

  对于碰到的问题,商洛国税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工作人员魏界娃称,系统平台全省是统一的,下来他们会给上级汇报,尽快找出问题根源。不久后,该工作人员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解释称,他们将遇到的问题给上级汇报后,上级部门技术专家称,最近车辆合格证信息传输平台有故障,只能建议王师傅再等一等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王师傅 办事大厅 车辆购置税 车管所

上一篇:商洛市国土资源局集中曝光18件土地违法案件 下一篇:受贿215万元1200克黄金 洛南“拆庙县长”获刑6年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