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买车1年才发现没有商业险 4S店:保险公司忘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12-04 07:01:03
[摘要]2015年12月底 ,市民罗师傅在吉利汽车陕西德丰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并委托4S店代办车辆手续,其中包括购买3200元的商业保险。

  2015年12月底,市民罗师傅在吉利汽车陕西德丰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并委托4S店代办车辆手续,其中包括购买3200元的商业保险。然而新车开了快一年,罗师傅才发现他所买的这辆车压根儿就没有购买商业险。罗师傅庆幸这一年幸好没出什么事,可这买保险的钱却早已经交给4S店了,4S店为啥没给他购买呢?

  车主质疑:购车一年竟然发现没买商业险

  “车是我在2015年12月底在吉利汽车陕西德丰4S店购买的。”市民罗师傅说,他购买的这辆吉利轿车,裸车价52000元,“当初买车时4S店还承办挂牌、交税买保险等业务。”罗先生说,“为了图方便,买完车接下来的手续都由4S店帮我完善,连购车价一共一次性在这家4S店交了62000余元。”

  罗先生说,4S店当初给他的车算的商业保险一共3200余元。“我一直以为给4S店交了钱就算买了保险,但最近我突然接到保险员电话推销车险,一查我的车根本就未买过商业险。可我当初购车时明明把商业险的3200余元交给了4S店,难道他们把这钱给贪了?”

  4S店解释:钱交了,保险公司忘了办理

  “幸好我的车这一年没有出什么事,要是出了大事故,到了要用保险时,那该多尴尬。”让罗师傅更为气愤的是,如果不是保险推销员帮他查询,他还一直被蒙在鼓里。这3200余元的保险钱会进了谁的口袋?

  昨日,吉利汽车陕西德丰4S店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罗先生购买的车辆商业险,但记者发现购买日期为2016年12月1日。

  “这是我发现他们没给我买保险,前两天找过他们,他们赶紧拿着我的身份证补办了一份保险。”罗先生说。记者注意到这份保险金额仅为2600余元,被罗先生1年前交付的3200余元保险少了600余元。

  “罗先生前两天找过来,我们才得知保险公司那边忘给他买了,赶紧给他重新买了一份保险。”该4S店工作人员解释,“购车时,罗师傅确实把钱一次性打入4S店账户,4S店随后把用于购买保险的钱交给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那边忘了办理保险,才出现了这样的差错。”但4S店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是谁当初把钱交给了哪家保险公司。该4S店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帮车主和保险公司沟通,积极善后,让车主满意。

  昨日下午,车主告诉华商报记者,4S店已和他妥善解决此事。

  律师说法:受托方未履行委托责任应赔偿

  昨日,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张兴茂律师说:“实际中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当然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但车主是委托4S店为其办理保险事宜的,并且支付了费用,双方确定了委托关系。但受托方4S店未履行委托责任,并且向委托人隐瞒事实,在此期间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应由受托方4S店承担后果。”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新车 买车 保险金额 保险推销员

上一篇:西安女娃登上维密大秀T台 她男友在纽约卖肉夹馍 下一篇:持榔头夜袭两姐妹致一死一伤 聂李强案明日宣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