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到底有多热? 20分钟井盖上五花肉烤八分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6-18 08:31:45
[摘要]昨天,记者顶着烈日,在马路井盖上进行实验体验,温度计测得地表温度超50℃,直接爆表,6分钟巧克力融化成酱,20分钟五花肉烤成八分熟,40分钟鸡蛋烤成“鸡蛋饼”。

\

      6分钟巧克力化成酱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昨天,记者顶着烈日,在马路井盖上进行实验体验,温度计测得地表温度超50℃,直接爆表,6分钟巧克力融化成酱,20分钟五花肉烤成八分熟,40分钟鸡蛋烤成“鸡蛋饼”。

  地表温度50℃温度计爆表

  昨天14:30,记者看到温度计在有空调的室内显示是26℃,等走到太阳底下,温度红线一路飙升超过40℃。15时,记者来到南门附近,太阳毒辣,路中间银色的护栏闪着白光,打着伞的康女士说:“我感觉腿像是在火炉边放着,烤得焦疼。”此时,记者手中的温度计蹭蹭往上涨,刻度上最高50℃,红线直达温度计顶端,温度计直接爆表!

  6分钟巧克力化成酱

  15:30,记者打开巧克力包装,巧克力开始变软,放在路边3分钟,巧克力大部分融化,等到第6分钟,记者的脊背已湿透,汗水不停地往下流。巧克力完全化成巧克力酱,散发着浓浓的香气,记者用手搅动,十分烫手。

  井盖上五花肉烤至八分熟

  16:20,记者拿着提前买好的五花肉来到钟楼附近,选择了人行通道中的一金属井盖,进行了烤五花肉的实验。记者将厚度约1mm的两块五花肉放在井盖上,短短一分钟内,五花肉中的油已经慢慢渗在井盖上,路过的行人看到五花肉出油速度这么快,惊叹说:“看这样子,可以烤熟。”10分钟后,五花肉的瘦肉部分已经从红色开始变白,肥肉部分出油速度和数量都在增加,记者拿筷子翻了翻肉片,感觉肉质较之前有变硬。20分钟后,五花肉的肥肉部分已经达到八分熟,瘦肉部分的边缘因为肉质相对薄一些,已经被烤焦。

  40分钟鸡蛋晒成饼

  16:40左右,记者将鸡蛋打碎在井盖上,天空中出现云层,温度计测得地表温度47℃。8分钟后,太阳又露出脸来,地表温度又超50℃,蛋黄开始凝固变硬,蛋清也粘连成一层硬壳,在一旁观察的记者,即使打着伞,也十分“受伤”,胳膊已经晒得通红,鞋底根本挡不住炽热的地表温度,脚被烫得十分难受。

  30分钟后,蛋黄完全结成块状,蛋清呈白色状,40分钟后,鸡蛋变成了“鸡蛋饼”,记者用筷子就可以轻松夹起来,八分熟。

  “你问我西安有多热,路边井盖上五花肉可烤熟,鸡蛋也能成鸡蛋饼,大家外出还是要小心预防中暑,尤其是清洁工、交警等户外工作人员!”看到记者做实验,市民刘女士发了朋友圈感慨道。随后,记者对现场进行了清扫。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罗展刘娟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烤五花肉 鸡蛋饼 地表温度 受伤 爆表

上一篇:陕西教师作品入选全国高考卷 花十年为陈忠实作传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