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日前有网友曝料称,复旦大学食堂再推神菜“辣条炒饭”,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笑言,复旦就是“有钱,任性”;有学生则表示已去尝鲜。对此,复旦大学官方微博亦调侃,“有同学去吃过了没?味道如何?”

图说:网友拍摄的“辣条炒饭”告示。来源:新浪微博

  图说:网友拍摄的“辣条炒饭”告示。来源:新浪微博

图说:网友亲口品尝并拍摄的辣条炒饭。来源:新浪微博(请网友私信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奉稿酬)

  图说:网友亲口品尝并拍摄的辣条炒饭。来源:新浪微博(请网友私信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奉稿酬)

  新民网·独家报道继“油炸芒果”、“葡萄炒玉米”后,号称“中国第九大菜系”的高校食堂又有“神菜”来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注意到,日前有网友曝料称,复旦大学食堂再推神菜“辣条炒饭”,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笑言,复旦就是“有钱,任性”;有学生则表示已去尝鲜。对此,复旦大学官方微博亦调侃,“有同学去吃过了没?味道如何?”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从昨天(12月15日)起,一条微博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网友“@陈天翔_同人堂”在微博中写道,“复旦食堂居然增设了‘辣条炒饭、“不要问我什么味道—复旦,有钱,任性”。在网友配发的图片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一张贴在食堂窗口的告示上写着,“本窗口新推‘辣条炒饭/面/河粉”,价格“6元/份”。更有意思的是,告示最下角还写着“辣条炒饭,泪流满面”等字句。

  “好吃吗?”、“不知道味道如何!”、“感觉挺黑暗料理的”……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对于复旦这道“食堂神菜”,网友更关心的还是味道如何。“旦旦真是太任性了”、“食堂就差哈密瓜炒月饼了”……还有网友则表示,这样的“神菜”确实挺“任性”。此外,亦有网友表达了对“神菜”的向往之情,“早在三四年前我大学时期就已经吃过卷入辣条的鸡蛋饼啦,好吃的不得了!”、“好像在北区食堂,今天就去尝!”

  有趣的是,复旦大学的官方微博“@复旦大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官方微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也对这道“神菜”表现出兴趣。前者调侃道,“有同学去吃过了没?味道如何?”;后者则笑言,“食堂上新菜了,小伙伴们来一份了没?”。

  最终,还是亲身体验有说服力。最初发布微博的“@陈天翔_同人堂”称,自己已亲口品尝了一次“辣条炒饭”,“果真是货真价实的辣条!配合六毛一个的茶叶蛋,有钱,就是任性!”(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2014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佘诗曼不负众望勇夺视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