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视频]【习主席波兰之行特别报道】波兰各界:波中经贸文化交流获推进

关注 央视网 2016-06-20 21:39:27
[摘要]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在波兰引起高度关注。波兰各界人士表示,习主席的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波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肖邦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专业门槛很高,一年只招收10个外国留学生,而中国留学生的名额接近一半。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在波兰引起高度关注。波兰各界人士表示,习主席的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波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

  波兰位于欧洲中部,是东西方文化交汇的国家,也是中东欧最大的经济体。2000多年前,波兰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今天,波兰不仅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也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中东欧国家。来自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的数据显示,两国贸易额过去5年增长了30%。波兰与中国之间已经有3个货物贸易枢纽。

  在文化交流方面,波兰东亚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加夫利科夫斯基说,文化交流比经贸合作具有更加深远的影响。波中之间的高层互访,能够很好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尤其是青年人的交流。

  出生于波兰的“钢琴诗人”肖邦是波兰最引以为豪的国家名片。肖邦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专业门槛很高,一年只招收10个外国留学生,而中国留学生的名额接近一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波兰 经贸合作 视频 文化交流 钢琴诗人

上一篇:[视频]习近平同波兰总统举行会晤 下一篇: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建立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