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专家谈“换头手术”:如实施将是中国医学界耻辱

国内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6-06-21 09:27:55
[摘要]6月13日,《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再次让中国医学界走上风口浪尖。》的文章称,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任晓平博士将会实施史上首例“换头术”——为一位瘫痪病人的头颅换一具新的身体。

  6月13日,《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再次让中国医学界走上风口浪尖。

  这篇名为《为瘫痪者换身体,中国医学的突破还是疯狂?》的文章称,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任晓平博士将会实施史上首例“换头术”——为一位瘫痪病人的头颅换一具新的身体。根据报道,这项手术还在研究进行中,任晓平透露,手术会在“准备完了”以后实施。

  这不是“换头术”第一次被舆论关注。早在2015年,关于“换头术”的报道即传得沸沸扬扬。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换头术”可能将在2017年进行实施,但随后被任晓平辟谣。

  查阅相关报道,任晓平最近一次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是在5月,他称很多媒体上的说法都是“以讹传讹”,“关于手术,什么时候做,在哪里做,都是未知数。”而对于被广泛质疑的伦理问题,任晓平在接受采访时称:“生命是至高无上的,这是伦理学的核心要素。”

  就此,媒体采访了北京大学医学伦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王岳。王岳对“换头术”并不看好,他认为此项手术风险性过高,需要经过伦理委员会进行审核,“一旦实施,就是中国临床界的耻辱”。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换头术 医学界

上一篇:民政部再曝光84家“山寨社团” 文艺类多达54家 下一篇:未来三天北方弱冷空气活动频繁 东北华北多雷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