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15万合阳居民恢复供水 新铺设管道使用寿命超50年

陕西品牌 华商网 作者:刘翀 汤少林 左婧澜 2016-06-22 17:05:42
[摘要]还没进入三伏天,合阳县群众就感受到了高温的炙烤。更让群众揪心的是,供水主管道爆管,县城及沿途三镇15万多人遭遇大面积停水!接到告急电话,省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瑜要求省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总经理赵扬牵头成立工作组,带领集团、供水公司、设计单位相关领导,供水专家、水处理商赶赴合阳县,现场办公。

d9ee2zeb.jpg

15万合阳居民恢复供水 新铺设管道使用寿命超50年

38℃!

6月18日,合阳县气象局发布橙色高温预警。

还没进入三伏天,合阳县群众就感受到了高温的炙烤。更让群众揪心的是,供水主管道爆管,县城及沿途三镇15万多人遭遇大面积停水!

接到告急电话,省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瑜要求省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总经理赵扬牵头成立工作组,带领集团、供水公司、设计单位相关领导,供水专家、水处理商赶赴合阳县,现场办公。

汽车走过一段土路,在合阳县新池镇南顺村东沟口的隔离带前缓缓停下。从有空调的车里下来,踏上松软的浮土,热浪扑面而来。距离隔离带十多米,一辆挖掘机停放在一个一米多深、十来平方的土坑旁边。坑的两头,各露出一截混凝土输水管。五六名工人站在坑里拿着铁锹,小心地整理着坑基。在火辣辣地太阳下,汗水顺着他们的脸庞滑下,砸在水管四周的泥土里。

“今天凌晨1时43分,申都供水主管道水泥主管道突发爆管,随后又发现渗漏点4处。我们于凌晨2时24分到达现场,立即着手抢修工作,力争在今晚22时前开机供水。”省水务集团合阳县供水公司总经理李选智一脸焦急。

合阳县供水公司是典型的城乡一体化的供水企业,主要承担县城及沿途三镇15万余人的供水任务。合阳公司有两套供水系统,设计日供水能力3万吨,实际供水能力1.7万吨。

项村供水系统运营于2010年10月,以红旗水库地表水为水源,设计日供水能力1.0万吨,实际供水能力0.6万吨。每年5月初至8月底,是红旗水库鱼虫的产卵繁殖时间。针尖大小的鱼虫用放大镜就清晰可见。

申都供水工程是1996年利用国家以工代赈资金支持建设,按农村供水标准设计,机电水泵设备老化严重。2008年,爆管256次。去年爆管6次。

自5月4日项村供水系统停止供水以后,申都供水系统全负荷运行已45天,致使已达使用年限的8.5公里水泥管道和3公里玻璃钢管道不堪重负。

合阳县政府办主任崔守斌说,早上5点接到爆管停水汇报后,立即通过县电视台,向群众解释停水原因。合阳县供水公司全员上岗,力争晚上十点恢复通水。

“虽然省水务集团接管合阳县供水公司才仅仅一个月,但不管付出多少代价,晚上8点之前必须通水。”在了解现场抢修进展后,赵扬要求。

赵扬说,“两学一做”,重点在做。供水涉及区域稳定和发展,是天大的事情,马虎不得。“要长远解决合阳县供水文体,不能头痛医头。”

赵扬现场安排实施应急水源建设,恢复改造城区现有3眼机井,购置潜水泵及电机、变压器、启动柜、电源柜等等设备,一周内完成;在项村供水系统试点超滤设备,过滤水中的鱼虫,保证项村供水系统尽快供水;要求合阳县供水公司科学调度,分时、分区错峰供水,尽可能地让群众都能用上水。

从长远考虑,赵扬要求按照省水务集团统一部署,由西北设计院进行一县一规划。方案经合阳县政府批准后,立即实施。已达使用寿命的14.6公里水泥管道和玻璃钢管道, 尽快论证并开工,全部更换成球墨铸铁管道,保证管道50年不出问题。

16:05,合阳县供水公司抢修队切割和水泥管口径相当的钢管,替换破损的水泥管。

南顺村的村民为抢修队员送来了饭菜。他们在抢修现场匆匆吃完,迅速投入抢修工作。

20:12,合阳县供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党建军发来连通视频:管道已接通,一级站开机通水。

省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瑜再次给赵扬打来电话,询问抢修进展情况。得知已经开机通水,王瑜才放下心来。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下一篇:陕西地电及时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 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